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永嘉招引高新技术外资完成率全市第一 高新技术使用外资完成2200万美元
时间:2020-08-07 16:40:24 浏览次数: 来源:永嘉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字号:[ ]

  截至目前,永嘉县高新技术使用外资完成2200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309.86%,提前半年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率全市第一。

  受疫情影响,招商引资工作面临全新挑战,永嘉主动作为,超前部署,创新“云招商”模式,开展“云上”世界永嘉人大会等系列“云”活动,坚持“两手抓”,全力破解难题,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跑出招商“加速度”。

  专门成立招商专班小组,下设综合、政策法规、业务指导三个分组,并根据具体项目需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等,针对性开展招引服务工作。信息收集动态化,组建包含项目业主、相关部门业务经办人、所辖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在内的项目工作群,实时分享交互项目信息,对信息进行分析处理,确保项目信息精准化、动态化跟踪。凡是涉及到项目或部门政策解答和审批流程的,一律做到“三个一切”,确保服务无缝对接、高保障落地。在招商服务、项目落地、并联审批等方面统筹专项措施,合理推进,大大提高了项目注册率、资金到位率和投产达标效率。

  据介绍,今年,永嘉在招引高新技术外资温乡时尚创意中心项目中,专门成立项目落地推进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提前介入方案设计,目前,该项目已与项目业主达成引进5000万美元协议,2019年到位3500万美元,今年2月到位1500万美元。大若溪谷项目,该县快速安排专班小组开展精细化服务,协助完成注册中外合资公司、提供税务服务等,按协议到位外资300万美元。

  下一步,永嘉将继续全力开展招引突破工作,坚持总量和结构并抓,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实现走出去和引进来双落实,确保招商项目和到位资金双丰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