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市投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赴平阳调研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时间:2020-09-11 16:18:3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9月10日,市投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率相关处室负责人赴平阳县调研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端坤,县投促中心主任周庆龙陪同调研。

  吴松海一行考察了“古鳌头”产城融合项目、一鸣超级工厂、正威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航空地效飞行器等一系列项目,听取了在谈在盯重大制造业项目的进展情况,重点了解了签约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近年来,平阳县紧紧围绕谋大招强工作目标,突出先进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项目招引,取得良好实效。如2019年,该县引进万科物流、瑧瀚科技机械、昊盛科技机械、欧利特激光设备等6个10亿元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森盟PLA项目采取工业地块一对一招标的形式,以承诺制的形式保障设计、勘探、出让等工作的同步进行,并允许企业进行预开工,项目仅35天完成落地,17个月就投入试生产,刷新了平阳速度。

  座谈会上,张端坤围绕“谋项目、搭平台、拓空间、抓产业、重创新、建机制”等方面汇报了今年以来平阳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县投促中心负责人同市投促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围绕“鸟巢计划”促进行动、基金招商、总部经济、招商统筹机制等方面工作开展了交流。

  吴松海指出,平阳县近几年的招商引资工作扎实、成效明显、态势良好,年度任务指标进展顺利,工作氛围浓厚,值得充分肯定。他传达了姚高员市长调研市投促局的讲话精神,希望平阳县投促部门在今后工作中,让筑巢引凤成为招商引资的新使命,让谋大招强成为温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让优质温商回归项目和非温籍来温投资“双向开放”成为新常态。他强调,要通过搭平台、拓空间,以一流营商环境招引“高大上”项目;通过梳理排摸产业需求,以产业招商地图精准招商;运用好“二八定律”,以服务高能级产业平台为工作重点;在招商过程中,绑定产业项目和人才、技术,以招才引智赋能招商引资;更新招商理念,把投资促进工作贯穿项目全过程,以“全生命周期”健全服务机制;强化“全市一盘棋”思想,用好首谈报备和项目流转机制,以专业敬业精神加强招商干部队伍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