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市投促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 贯彻落实全市招商引资例会精神
时间:2020-09-25 15:09:2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9月21日上午,市投资促进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例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处室、招商中心负责人参会。

  会上,潘一凡副局长传达了汪驰副市长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精神,各位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吴松海指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例会在关键时间节点召开,既着眼于年度任务目标,又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投促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结合姚高员市长在调研市投促局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贯彻落实。一方面要掀起“百日攻坚”的热潮,另一方面要研究谋划招商引资“升级版”工作。

  一要创新思维。要重点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面向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工作方式方法,形成闭环管理、动态管理、过程管理、目标管理的工作流程。
  二要聚焦问题。当前工作存在几个短板问题:重大单体制造业项目后劲不足;市外优质企业吸引力不足、落地开工项目进度缓慢;外资招引体量偏小、完成全年任务难度大等等。要聚焦短板问题,对标全年高质量发展。
  三要精准施策。要重点攻坚重大单体制造业项目,进一步梳理推动年内有望开工入统项目。要深入挖掘外资项目潜力,针对15个外资重点项目逐个开展督查服务,做到落地一个销号一个。要全力推进项目开工投产,抓对接项目签约、抓签约项目落地、抓再建项目投产,结合全市招商引资信息平台,利用双合同管理加快进度,真正把投资促进工作贯穿于签约、建设、投产、达产。
  四要迭代升级。要按照汪驰副市长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锁定招商工作重点目标,瞄准单体项目、制造业项目、超2亿大项目、成熟项目开展招商。要开展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充分利用全市招商引资信息平台,形成招商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机制。要拓宽项目招引渠道,从“大呼隆式”招商向精准招商、小分队招商转变。结合产业地图编制,细分 “5+5”产业领域,锁定行业头部企业,为下一步招引项目做好谋划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