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市投促局召开党组会议 专题学习姚高员市长调研讲话精神
时间:2020-09-03 20:13:0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8月28日上午,市投资促进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姚高员市长来我局调研讲话精神,部署安排相关工作落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主持,局党组全体成员、副县级干部参会。

  会上,每位班子成员对姚高员市长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讨论,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市长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指出,姚市长在两个“五年规划”交汇节点,全市上下全力冲刺“全年红”的关键时刻来我局调研,既体现了对投促干部的关心关爱、又体现了对投促工作的高度重视;既鼓舞了全局的士气,也为全局下一步工作把脉定调、把关定向。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姚市长调研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完善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不断开创投促工作新局面。

一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

  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决策部署,拉高标准标杆,提高工作要求,推动招商引资理念、措施、对象全面升级,当好温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主力军、代言人。年内既要交出高分答卷,还要储备更优质的项目,为“十四五”开局打好基础。

二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

  姚市长对我局工作提出了很多新理念、新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要全面理解 “让筑巢引凤成为招商引资的新使命;让谋大招强成为温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让优质温商回归项目和非温籍来温投资“双向开放”成为新常态”等三方面总体定位和要求。要牢牢把握六个方面具体工作要求,以一流营商环境招引“高大上”项目;以产业招商地图精准招商;以服务高能级产业平台为工作重点;以招才引智赋能招商引资;以“全生命周期”健全服务机制;以专业敬业精神加强招商干部队伍建设。 

三要坚定信心,趁势而上

  姚市长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局三方面工作:一是项目招引量质提升;二是招商方式推陈出新;三是体制机制持续改善。全局上下都要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以姚市长的鼓励肯定为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再接再厉,趁势而上,继续延续巩固当前好的局面、好的势头。

四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要在消化好、学习好、领会好姚市长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狠抓落实。要抓项目,聚焦“5+5”产业头部项目、单体制造业重大项目、世界500强项目、科技创新型项目、“四新”经济项目、优质温商回归项目,把握好成熟度和贡献度。要抓环境,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把“鸟巢计划”促进行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主抓手。要抓服务,以全生命周期延伸服务链条,把服务贯穿到项目的谋划、签约、开工、建设、验收、开业、达产全过程。

五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

  我们的工作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既要立足于眼前,又不能局限于眼前。要对三方面的短板有清醒的认识。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做好各项基础性引领性工作。既要紧盯考核指标,交出年度高分答卷,又要着眼长远,谋划一批大项目,为“十四五”开局做好项目储备。

六要加强队伍,强化保障

  要有专业能力,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政策。要有敬业精神,招商干部要有一种虎口夺食、舍我其谁的精气神和拼劲。要强化统筹,各个业务处室之间、招商处室和商会处室之间、内资处室和外资处室之间要形成合力; 市级层面要抓好统筹机制落地。要抓好全市招商队伍一盘棋,善于借力,把全市招商系统资源发挥好。

  吴松海要求,党组会后,全局各处室、机关各支部要迅速组织学习姚市长调研讲话精神。要结合当前工作,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切实把姚市长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