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姚高员与在京温商共议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9-30 16:07:4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9月26日下午,北京温州总商会举办“后疫情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新趋势”论坛,成立文化产业联合会,共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活动并致辞。

  北京温州总商会今年5月正式成立,下设17个分会,拥有会员企业5000余家,辐射30余万在京温籍人士。昨天的活动中,来自清华大学等专家学者,与在京温商、异地温州商会会长、温籍侨胞代表等,探讨后疫情时代的全球化及对中国的影响。

  姚高员在致辞时说,后疫情时代,内外温州人共同创造的温州民营经济要谱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关键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始终用好“四大法宝”。

  • 要用好“改革闯关”的法宝,大胆先行先试、革新立新,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

  • 要用好“开放探路”的法宝,发挥温商网络优势,加强信息互通、市场融通、贸易畅通,当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探路者;

  • 要用好“创新制胜”的法宝,把创新作为发展第一动力和最持续、最长久的竞争力,舍得在创新上下血本,千方百计引人才聚人才,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道路;

  • 要用好“文化赋能”的法宝,持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为温州民营经济书写新荣光、再创新辉煌注入源源不断活力。


  活动中,北京温州总商会文化产业联合会正式挂牌成立。姚高员寄语北京温州总商会文化产业联合会要成为推动温州文化事业发展的新生力量、助推家乡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文化产业转型创新发展的示范标杆,助推温州文化事业实现新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