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陈金彪来温开展调研:做强做优地方特色经济为共富添彩
时间:2021-10-15 09:59:4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10月12日至1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来温调研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

在苍南县,陈金彪一行实地走访渔寮湾乐活小镇客厅、马站镇中魁村、浙江三澳核电项目现场和绿能小镇,了解海洋经济重点项目、共同富裕示范点、国家重点能源项目等建设情况。

陈金彪指出,苍南要以特色产业为支撑,立足实际、深入谋划,不断做大做优经济“蛋糕”,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要以培育壮大支柱产业为重点,充分发挥各类资源优势,利用“人脉相亲、资源相依、产业相关”的特点,长期化专业化开展招商,不断夯实共同富裕产业基础。要以保护生态为前提,不断优化168生态海岸带总体规划设计,切实做好海岸带综合保护与开发利用,协调好经济与生态的关系。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加快推动乡村建设迭代升级和生产关系系统重塑,努力探索形成“五化十场景”的标准化体系。要以推动碳达峰碳中和为契机,抢抓发展机遇,强化服务保障,着力推进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温期间,陈金彪一行还来到平阳县,调研正威(平阳)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鳌江镇古鳌头产城融合等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

陈金彪强调,平阳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准确把握重点、科学统筹谋划,做强做优地方特色经济,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扎实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增色添彩。要进一步拉高标杆,招大引强,以大项目撑起平阳“五大百亿产业”。要完善要素配套,继续实施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良环境。他还勉励企业要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步伐,将产品研发与未来市场需要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加快高端业态和人才引入,带动产业链转型升级,助力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刘小涛、姚高员、王军、陈建明分别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