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大干快上 亮绩赛马!我市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时间:2021-10-15 10:01:3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加快推进温瑞大道一期南段快速路、朔门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等重大项目建设;建成杨府山3号地块、洪殿单元片C12地块等一批安置房项目;开工沿江快速路一期东段、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二期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连日来,随着决战决胜“百日攻坚”号角吹响,我市一大批项目再掀比干新热潮。

记者昨日从市城发集团获悉,作为我市重大项目建设的生力军,该集团今年以来创新比拼机制,加快营造奋勇争先、大干快上的干事氛围,全面提高项目建设质效。为紧盯重点任务实际完成情况,市城发集团还推出了“骏马蜗牛”项目评比。

以“骏马”项目——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二期为例,作为2022杭州亚运会分赛场馆之一,该项目承担亚运会足球小组赛比赛任务。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2021年3月底完成主体工程竣工验收,其中主体钢结构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9月22日,该项目正式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温州首个五万座体育场已具备交付使用条件,下一步将接受亚组委的赛事功能验收。

此外,国庆前夕,瓯江沿线一批项目迎来提前完工,为完善区域公共配套设施和城市综合功能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如位于滨江商务区的城市新地标——城市阳台,克服钢结构复杂的技术难题,将超2年的综合施工工期压缩成一年半,在国庆节前实现基本完工;滨江商务区主干道之一的学院东路拓宽工程,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实现全线通车。

截至9月底,市城发集团累计完成政府性项目投资35亿元,如期建成了奥体中心、万豪酒店、金温记忆、杨府山帆艇码头等一批城市亮点项目,建成投用了桃花岛公园、堤防东段景观工程、砻糠桥等一批民生项目,集中开工滨江商务区12-07地块及五号路地下空间工程、滨江云谷未来社区等一批城市新亮点项目。下一步,他们将抓牢项目建设黄金期,进一步完善区域公共配套设施,改善城市综合功能和人居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