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洞头54个项目签约及开竣工
时间:2021-10-18 10:29:0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10月15日上午,洞头区举行2021年“大干破难季”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及开竣工仪式。54个项目总投资达200亿元,涉及重大基础设施、新材料新装备、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本次集中签约项目6个,包括年产1000吨合成尼古丁及10000吨烟油建设项目、9H燃机项目、浙南水运中心·燕子山游艇产业综合开发项目等,总投资额76.85亿元。

集中开工项目18个,包括海洋生物医药制造项目、渔业产业数字化发展项目、洞头区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暨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等,总投资额80.65亿元。其中,诚意药业海洋生物医药制造项目为省“152”重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年产1110吨鱼油、2600吨中药饮片的产能,预计年销售收入达20亿元、贡献税收3亿元。

集中竣工项目30个,包括霓屿紫菜现代园(田园综合体)、同心旅游小镇整体风貌改造工程、元觉幼儿园等,投资额49.7亿元。

这54个项目中,涉及水、电、路等重大基础设施类项目24个,占比44%;促进提档升级的产业发展项目20个,占比37%,包括临港产业、全域旅游、现代渔业、文化创意等领域;增进民生福祉的保障项目10个,占比19%。这些项目将对洞头产业结构的优化、发展质量的提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