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泰顺与杭州滨江区签订协议 深度合作携手实现“共富”
时间:2021-10-18 11:34:0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开展干部人才互派、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协同发展“飞地”经济……日前,泰顺和杭州滨江区正式签订2021年度山海协作工程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通过在人才互派、乡村振兴、产业合作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交流、协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互惠互利,争取打造全省山海协作工程跨市合作的优秀范例。此外,杭州滨江区西兴街道、长河街道、浦沿街道分别与泰顺县生态产业园发展中心、柳峰乡、仕阳镇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以此全力助推泰顺乡村振兴、促进实现共同富裕。

目前,泰顺正与浙江海宁经济开发区谋划共建“产业飞地”,此次协议明确,今后滨江区将充分发挥区位、产业、人才和资源以及资本运作等方面优势,与鹿城、海宁、泰顺三地共同推动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和数字经济配套产业的协同联动发展。同时,除选派泰顺干部人才到滨江挂职锻炼,逐步熟悉高新产业和数字经济,积累掌握招商引智经验外,滨江区还将借助电商、直播龙头企业,提升泰顺农产品品牌建设和现代农业产业化水平。

山海相连、心手相牵。自今年7月份明确结对关系以来,泰顺与杭州滨江区对接和互访愈发密切,互相之间的了解也逐渐深入。“滨江区科技、人才和平台优势突出,我们将充分借智借力,推动泰顺在全省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中占得先机。”泰顺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泰顺将全方位学习借鉴滨江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创新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发挥出绿色生态、乡贤泰商等特色优势,全力推动“扩中提低”、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加快描绘具有山区魅力的现代化和共同富裕蓝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