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会建设 > 温商风采
新时代泰商精神 | 吴振化:化身“大家长” 美业系情怀
时间:2021-10-08 15:14:10 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发布 字号:[ ]

坐落在杭州西湖畔的浙江博伦美业公司,是一家从事美容产品营销策划的综合性服务企业。自2002年成立以来,前后为公司员工在杭州、温州购买了60多套房子,而博伦美业也成为浙江省美丽健康领域的领军企业,这一切都离不开他的掌舵人吴振化。这位来自泰顺筱村的泰商,是如何带领员工创业发展,又是如何带领企业乘风破浪稳步向前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聆听杭州市泰顺商会党支部书记吴振化的奋斗故事。



踏进位于杭州市钱塘江畔的浙江博伦美业,一千多平米的办公区古色古香,不像是一个办公楼,更像是一个温馨的家,而这个家的家长就是吴振化。我们的采访从他的学生时代开始说起,吴振化说他最初学的是机械专业,但因为骨子里涌动的文学情怀,毕业后他从事的是文字工作。

初出茅庐的吴振化在踏入社会后发现他所学的机械专业就业面有限,且自身兴趣不在于此,于是他毅然决定重返校园,进一步深造学习。而此前采访民营企业的经历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吴振化,创业的种子在他心中开始悄然萌芽。

吴振化说,在一次偶然机缘下,一位从事精细化工的朋友问他要不要去做销售工作,当时的他并不懂何为精细化工,但在不断地汲取相关专业知识,深入了解市场之后,凭借着敏锐的商业嗅觉,他意识到这个行业大有可为。

看准且看好快速发展的美容市场,2002年5月,吴振化在杭州租下12平方米的民房,开始代理美容产品品牌。跑市场、联系客户、发货、催收货款等等多项工作都由自己一个人完成。

前途虽然光明,但创业之路充满坎坷。公司成立半年后,业务发展受阻,身肩重任的吴振化遇到了让他至今回想起来都觉得是最难熬的日子。

面对客户的退货,面对顾客的投诉,吴振化没有躲避,他以诚待人,积极面对,最终扭转局势,转危为机,并赢得了客户的口碑。

入行是偶然,但成功从来不是偶然。三年的起伏波折,吴振化用心经营艰苦摸索,企业逐步走入正轨。他说要想把事业做大,一个人再能干也没有用,必需要有一支专业、稳固的团队。于是他提出了‘10100’工程,即全力以赴做10年,帮助100位有情有义有能力的优秀伙伴实现在浙江安家落户、有房有车的梦想。

“把员工的事当成头等大事,把每位员工真正当成自己家人”这句话,吴振化言传身教身体力行,他坦言之所以有这样的追求离不开从小父母的教育。

人心齐泰山移,在吴振化的带领下,企业队伍越来越大,发展越来越强劲。从2002年至2020年,大浪淘沙,浙江博伦美业已成为浙江省美容营销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目前博伦旗下拥有:杭州博伦化妆品有限公司、温州博伦化妆品有限公司、浙江译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其中译美生物是一家健康管理平台,拥有一支强大的科研队伍,现有发明专利30多项。

如今,除了企业大家长之外,吴振化还有另外一重身份,那就是杭州市泰顺商会党支部书记。在杭州市泰顺商会这个大家庭中,吴振化不遗余力地参与到团结在杭泰商、服务会员、建设党务、发展新生力量等各项商会工作中。

从走出泰顺大山到成为企业大家长,二十年来,吴振化始终心系桑梓,不忘家乡。因为是大山的孩子所以更明白教育的重要,因为早年从事教育的经历,让他有着对教育的一份情怀,他表示他会身体力行地为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回报家乡,反哺社会是他的一份责任,同时更是一份荣誉。

自2002年公司成立以来,近二十年的时间,大浪淘沙,博伦美业在浮沉商海中依旧稳步向前,这一切都是因为吴振化始终认为,有人为“企”无人则“止”。吴振化相信只要企业的理念正确了,就一定能实现扎根浙江三十年的愿景,同时他也期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杭州市泰顺商会的建设添砖加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