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会建设 > 异地温州商会建设
市投促局新春云慰问连线石家庄市温州商会
时间:2021-02-09 15:25:2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人APP 字号:[ ]

  “过年回家”是中国人对家乡的最深惦念,“春节大团圆”是乡愁更是乡情,2021年的春节因为全国疫情防控,人们将惦念与乡情更多地放在心中,以“屏上问候”、“原地过年”、“见字如面”等方式配合国家与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其中活跃在全国各地的175万在外温商,更是以实际行动服从大局,将乡情化为对所在地与家乡防疫工作的配合。

  2021年元旦刚过,河北省省会石家庄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袭击。1月6日,石家庄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计划3日内完成1100万人的检测。自此,一场石家庄人与疫情的战斗,在数九寒天、北风呼啸的省会石家庄紧张而激烈地展开。

  为了进一步了解当地温商的生产生活情况,2月8日上午,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以“屏上问候”、“见字如面”等方式,“云端”连线了石家庄市温州商会会长黄建厅,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向远在异乡的温商们表达了家乡人民的惦念,并送上了家乡人民的问候。

点击播放视频


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 吴松海


  河北石家庄局部疫情暴发以来,你一直留在石家庄吗?

石家庄市温州商会会长 黄建厅

  元旦过后,石家庄疫情暴发比较突然,主要在藁城区几个村庄呈现聚集性疫情,病例多,发展还是比较快,其他区呈现零星散发状态,比较可控。经过政府、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和全国各地的大力支援,近一个月的抗疫防疫已经取得很好的成效,现在已经开始全面复工复产工作。

石家庄市温州商会会长 黄建厅


  我们商会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发出了倡议书,要求大家配合防疫需求,主动居家隔离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提倡大家就地过春节,回老家的不要再来回走动,防控疫情扩散。二、商会主动作为,勇担社会责任,号召大家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会员企业向社区、交警、医护人员累计捐款捐物300多万。有些会员亲临前线,争做志愿者,贡献微薄之力。三、目前,全面复工复产,商会也向会员们提出了防疫与复工复产两手抓的要求。

点击播放视频

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 吴松海


  现在石家庄的温商们生活秩序怎么样呢?

石家庄市温州商会会长 黄建厅

  目前我们生产生活都已经逐步恢复正常,商会会员400多户大都受疫情影响,尤其是批发零售、销售市场受损较大。不过大家都以大局为重,以防疫政策为重,先抗疫后复工。

点击播放视频

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 吴松海


  前不久石家庄也开始实行全面复工复产,你们对复工复产做了哪些准备?

石家庄市温州商会会长 黄建厅

  一、向会员宣传政策要求,合理有序复工复产。二、严控聚集性活动,会员企业能选择线上销售还是线上,不能线上的,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防疫准备工作。三、合理引导会员就地过年。四、会员企业有困难及时向商会反应,商会不能解决的,会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帮助解决。

点击播放视频

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 吴松海


  商会是如何让在冀温商不回家过年的同时感受到乡情的温暖?

石家庄市温州商会会长 黄建厅

  一、商会向广大会员发起就地过年的倡议,商会领导和党支部主动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地过春节,为商会会员做了表率。二、我们采取视频连线拜年,为大家送去祝福。大家也都理解。

  自古燕赵多义士,打赢抗疫“守卫战”。吴松海局长在连线最后向黄建厅会长表达了殷殷祝福,也谢谢石家庄商会与原地过年的温商同舟共“冀”、同心协力、共渡难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