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瓯江口招引“开门红” 台商百亿元项目签约
时间:2021-03-11 08:57:0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正是一年春好处,招商引资马蹄疾。开年以来,多个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瓯江口。继投资128亿元的中天智控企业总部及特种车、无人机制造基地签约瓯江口后,又一超百亿项目——台升国际·瓯江岛公园+(暂名)项目,昨天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秉持“两岸共根共源一家亲”的精神,凭借瓯江口的区位资源优势和台升国际集团台商产业资源优势,双方共同致力将瓯江岛公园+项目打造成为“城市新地标、产业新高地、艺术新中心、筑梦新家园”。

瓯江岛公园+项目将对标温州“五城五高地”新定位、依托瓯江口交通枢纽战略优势,建设产城融合项目为纽带,发展“医养科技、智慧都心、人文生态”,打造TOD产城一体综合、未来社区的示范基地;构建双循环经济战略下的大健康产业平台和载体,以大健康产业研发与创新为核心,整合海峡两岸丰富资源与经验,打造浙台大健康产业集聚和双创基地;设立温州瓯江口两岸大健康产业文化交流永久会址,实现以“产业发展”强化两岸文化交流与经济共赢的目的。

据介绍,该项目将打造两岸高端健康产业(生命科学&大健康产业)创新服务总部及“研发创意及孵化创业”双创中心;引进台湾文创产学研共同合作打造长三角文创产业学院;融合生态艺术建设樱花博物馆,打造生态人文艺术特色的国际未来社区典范。该项目计划在瓯江口投资建设总投资不少于150亿元人民币、用地面积约750亩,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增加就业机会约10000个,新增年客流量约500万人次。该项目的成功签约并落地将成为继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后在瓯江口落地的第二个大型台商项目,有利于瓯江口集聚台商资源和人才,推动瓯江口对外开放,也有助于推进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

台升国际集团是当前亚洲第一大木质家具生产商、全球第三大规模的家具生产商,美国家具市场最大的供应商之一,于2005年在香港证交所上市。台升国际集团董事长郭山辉表示,去年11月,借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在瓯江口动土开工之机,他参观了瓯江口的开发和建设,对瓯江口有了深刻的印象。机遇面前,只争朝夕。于是他快速组织团队策划方案,积极有效地促成了本次合作。

招大引强,稳中求进。在去年全区实行全员招商的良好基础上,牛年伊始,瓯江口招商引资再次按下快进键,大项目成了瓯江口今年“开门红”的重要支撑。以项目为依托,大力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高质量发展势不可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