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瓯海:高位推动双招双引 凝心聚力谋大招强
时间:2021-03-19 09:16:46 浏览次数: 来源:瓯海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字号:[ ]

2021年3月15日,为进一步加强对招商引智工作的领导、组织与协调,加快吸引项目、企业、资本、人才回流,瓯海区成立招商引智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区长领衔带动,确保招商引智各项工作快速推进。

次日,瓯海区召开招商引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党政“一把手”、相关区领导及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投促部门关于2020年全区招商引税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和2021年考核指标分配、预判及工作思路的汇报,研究了2021年全区招商引税考核办法、重点项目和工作机制。经信、商务、高教、郭溪、仙岩5家单位就干好2021年招商引智工作交流发言。各镇街、开发区、有关部门签订了招商引税工作责任书。

会议强调,招商引智无论何时都是“一号”工程、生命线工程,没有招商引智,瓯海就无法实现赶超发展和转型发展。会议要求,全区上下一要提高认识,明确招商引智对瓯海发展的作用和瓯海招商引智处在什么样的阶段两大关键问题;,二要转变理念,树立“超前谋划”

“总体平衡”“换位思考”“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四个理念;三要紧盯关键,重点盯牢产业园区运营商、服务业配套、产业基金、央企国企、产业链“卡脖子”领域、总部回归和人才招引六类对象;四要合心合力,强化“一把手”领衔、项目生成、专班运作、招商比拼四项机制,以高质量招商引智厚植瓯海乃至全市经济发展新优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