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缅怀先烈伟绩 重温红色篇章 汲取奋进力量 市投资促进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22 14:35:21 浏览次数: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深切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深情重温风雨激荡的红色篇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3月19日,市投资促进局在“省一大”旧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作动员讲话。

吴松海指出

浙江是党的红色根脉,温州是“省一大”召开地,也是浙江党的初心始发地。我们在这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特别有感触,特别有意义。

• 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增信崇德的排头兵、担当有为的排头兵、为民办事的排头兵、勇开新局的排头兵。

• 要悉心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时刻铭记党对人民、对民族的伟大贡献,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伟力、政治定力、奋进动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 要坚定扛起“省一大”召开地的政治担当,坚定扛起温州赶超发展的使命担当,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推动投促工作在开新局中求突破,为温州“续写创新史、建设先行市”贡献更大力量。

吴松海强调

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总体安排和重点内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 要聚焦八个“深刻领悟”要求,在学思结合上做到高标准高质量。全面深入学习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恰是百年风华的历史情怀;学习党始终坚持真理、修复错误、实事求是的思想情怀;学习党植根人民、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江山情怀;学习党勇于自我革命、发扬革命精神的斗争情怀;学习党的伟大领袖们“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无我情怀。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 要聚焦“三个阶段”部署安排,在落实落细上做到高标准高质量。第一阶段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第二阶段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第三阶段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要准确把握各个阶段任务要求,突出重点、久久为功、持续发力。

• 要聚焦“五个专题”学习内容,在知行合一上做到高标准高质量。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认真开展“学、讲、宣、做、改”“五个专题”活动,出发点在学、落脚点在做。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精心谋划自选动作,如开展投资项目“三服务”、设置党员联系招商项目先锋岗等。同时把在外商会和温商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开展“力行初心使命,寻访温商红色印迹”新闻行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吴松海强调

要注重统筹推进,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中心工作和机关党建,确保取得更大实效。

• 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积极参与市直机关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有投促特色、投促辨识度的庆祝活动,营造共庆建党百年浓厚氛围,在唱响主旋律中学出新成效。

• 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6+12”重点专项工作。根据陈伟俊书记“投促工作要在开新局中求突破”的批示精神,抓好《6+12”重点专项工作方案》落实,在开新局求突破中学出新成效。

• 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完善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责任清单、亮点项目、工作重点,着力培育机关清廉示范点,在强作风树形象中学出新成效。

• 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为民服务解难题”行动。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实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和闭环管理,在优服务解难题中学出新成效。

• 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投促铁军”队伍打造。以党建为统领,深化红色领航“机关示范” 行动,扎实推进“四化”党支部建设,开展“争创最强党支部、争创最强业绩”活动,在强化红色领航发挥党建实质作用上学出新成效。

吴松海要求

要坚持正确导向、精心组织安排、强化责任落实、发挥“头雁效应”、做好宣传引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党组成员、副局长潘一凡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明坚作具体部署,局班子其他成员、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前,全局人员瞻仰了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先烈前行足迹,追忆革命峥嵘岁月,接受伟大革命精神的洗礼。

重温历史、追寻初心之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