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总投资218亿元!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建设项目启动
时间:2021-03-22 14:45:2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字号:[ ]

3月19日上午,鹿城区委、区政府在七都举行了“创在鹿城”双创品牌打造暨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全面掀起鹿城“十四五”开局起步科创项目建设的新热潮。

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建设项目效果图。

“创在鹿城”双创品牌打造旨在通过实施开展创新创业“1123”工程建设,突出高端平台的“尖峰引领”和科创人才的“高能驱动”两大核心作用,强化双创孵化、创新服务两大平台建设,提升完善政务、金融、生态三大服务体系,全面构建要素齐备、资源富集、服务全面的创新创业支撑保障体系。

围绕“创在鹿城”建设,鹿城将全面推进七都街道的国际未来科技岛、南郊街道的城市数字科创园以及鞋都时尚创新中心三大高能级平台集群打造,全面打响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举办地和青科会学术交流中心的人才科创名片,全力构筑创新服务一条链集成、创新资源一张网汇集的最优双创生态环境,以高能级的平台、高水平的人才、高效率的服务让鹿城成为创新创业的高地和热土。

启动仪式上,温州国际智能制造产业化服务中心项目即刻动工,打响了国际未来科技岛建设的“第一枪”。该项目是国际未来科技岛的启动区项目,从土地出让到正式开工仅两个半月时间。它位于七都片区04-B-04、19地块,用地120亩,计容面积11万平方米,总投资16亿元,主要引进世界一流高校和科研机构技术转移中心,打造科研成果产业化的高能级平台,拟建成时间为2025年1月。

鹿城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鹿城将以创新在鹿城为契机,以强化数字化改革为手段,向创新要红利,向改革要动力,向人才要后劲,全面激发社会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创新创业示范区,全面打响“创在鹿城”的城市双创品牌,为温州“一区一廊”的高质量建设、创新型城市的高水平创建和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鹿城力量和鹿城贡献。

鹿城主要科创项目介绍

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建设项目

项目位于温州市鹿城区七都街道,总用地面积约4028亩,总建筑面积约207万平方米,总投资218亿元。主要建设温州国际智能制造产业化服务中心、长三角科技企业总部园、温州国际科技金融中心、国际教育中心、国际康养中心等五大高能级产业平台及产业配套项目。

项目将建成十大产业核心、引进100名高端人才,形成千亿级科创金融产业集群,全部建成后年税收贡献将达到15亿元。项目作为校地合作项目,未来将导入浙江大学资源,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落地5个院士产业化项目。

温州城市数字科创园(核心区)建设项目

主要实施开展城市数字科创园(核心区)试点项目和提升工程两大项目。其中,试点项目位于南郊街道,占地面积10.17亩,总建筑面积18256.61平方米,通过政府进行厂房回租、改造和运营团队引入,打造一个以数字经济和科技服务为主的科技创新园区,引入培育相关产业和企业。2021年完成厂房改造及园区客厅建设,并引入运营方进行招商运营。到2023年,实现数字经济及科技型企业入驻率达到95%以上,营业收入达到2.5亿元以上。

核心区提升工程(德政工业区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为鹿城区第一个新型工业用地建设地块(M0),建成后将成为数字科创产业集聚区,为数字经济企业研发、办公提供最优设施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