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感悟初心使命 寻访红色印迹 携手温商发展”新闻行动启动
时间:2021-03-31 09:18:48 浏览次数: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全面深入开展,为异地温州商会建设、在外温商发展注入强劲红色动力,3月27日上午,“感悟初心使命 寻访红色印迹 携手温商发展”新闻行动启动仪式在温州举行。

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投资促进局、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多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平生,温州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黄建省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吴松海在讲话中指出,温州有268家异地温州商会和175万在外温商,在全国各地温州商会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特殊、意义重大。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商会和广大在外温商爱党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朝着“百年商会·百年温商”宏伟目标坚毅前行,不断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

吴松海强调

要突出重点、系统全面,注重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历史和现实相联系,思想和行动相统一,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 要悉心感悟百年初心。深入学习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时刻铭记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赓续“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永葆初心,牢记使命。

• 要深入探寻百年征程。从嘉兴南湖起航,沿着井冈峰火、遵义城头、延安宝塔、天安门上的华灯前行,深情重温党走过的路、爬过的坡、越过的坎,重读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篇章,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 要传承伟大革命精神。深刻领会伟大的红船精神,把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与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相结合,在传承中坚守,在弘扬中发展,奋勇争先、砥砺前行。

• 要凝聚奋斗奋进力量。以“胸怀千秋伟业”自我鞭策,以“恰是百年风华”自我激励,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为温州“续写创新史、建设先行市”贡献更大力量、体现更强担当。

吴松海要求

承办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地温州商会要主动配合、全面开展;广大在外温商要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争取将活动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品牌项目,在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和温商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取得预期效果。

此次活动是温州商会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将组织在外温州商会党工委负责人、异地温州商会党组织骨干党员赴嘉兴南湖、井冈山、延安、遵义、西柏坡等红色革命圣地开展理论学习、红色之旅、慈善公益、温商讲坛等宣传教育活动。

除此以外,中共温州市温州商会工作委员会还将继续在商会和温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贯穿起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