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2020温州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这场盛会展现温商奔跑姿态
时间:2021-03-31 09:39:3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字号:[ ]

3月28日,2020温州经济十大年度人物暨2020十大在外风云温商颁奖典礼以一种令人耳目一新的方式举行,包括二十余位获奖人物在内,企业界、经济学界数十位嘉宾搭乘“良辰三号”游船,泛舟于瓯江之上,回顾创业初心,聆听专家学者对于全球经济形势的分析与预判,分享近年来的创新创业感悟与心得。

浙江大学副校长、长江学者黄先海发表主旨演讲,现场为企业家们分析和展望了2021年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在接下来几年中的全球经济走势如何、中美关系的发展走向、外贸市场有何变化、双循环发展格局该如何理解……针对当前经济界热度最高的系列话题,他逐一详解点评,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将国际形势以及相关政策背后的各方博弈一一展现,让现场很多企业家直呼“收获匪浅”。

在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代表见证下,20多位“经济年度人物”集体亮相,领取了相应的奖杯、奖牌。在“黑天鹅事件”频发的2020年,他们在携手抗疫、复工复产乃至于疫情中经济再发展等多个层面,逆势而发,涌现的新温商风貌令人振奋。

在嘉宾对话环节,十多位经济年度人物获奖者分组论道,针对“后疫情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传统产业的改造与提升”“如何把温州变成一座年轻人向往的城市”以及“新生代企业该如何实现传承、践行与创新”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他们从自身的实践出发,以亲历的故事、直观的感受展现了新时代、新温商的责任与担当。

温州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2001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19届,其着眼于温商的拼搏与成长,展现其在社会经济发展潮流中的智慧选择,持续地为温商经济添加上升的动力。近二十年来,包括南存辉、王振滔、尤小平、邱光和、王均金、李丐腾等知名企业家在内,大量杰出的温商登上这一舞台,展现温州以及温商经济之活力。该评选活动也由此而成为温州经济界的一项年度盛事。

2020温州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温州市企业家协会、温州商学院、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温州商报承办。特别感谢温州市世界温州人家园管理中心、温州宝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杭州夏至食品有限公司、温州中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温州良业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对本次颁奖典礼的大力支持。

2020温州经济十大年度人物

2020温州经济年度人物获奖名单

●海派医药集团总经理张翔

●浙江华峰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尤飞锋

●温州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一新

●浙江协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振国

●浙江钟铮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铮

●浙江名远服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礼白

●兴伟阀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和

●浙江华臣太合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放

●浙江力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凤碧

●浙江信得达特种管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斌

2020十大在外风云温商

●山东富尔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麻海东

●湖北华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余顺

●上海长光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丁长光

●安徽邵氏集团董事长邵五岳

●逸柏酒店集团创始人兼CEO吴跃春

●杭州聪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存树

●浙江港流高分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朝设

●小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安雷

●芜湖市菜篮子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董国富

●河南亚太标准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秀新

单项奖

●年度社会贡献奖:武汉市温州商会

●年度青蓝接力奖:立强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芳

●创业创新奖:杭州夏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滕央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