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开工了!浙南蝴蝶谷旅游度假区项目
时间:2021-03-31 09:24:28 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县投资促进中心 字号:[ ]

泗溪正当好春光,蝴蝶喜迎新气象。3月18日上午,在这春季黄金招商季里,浙南蝴蝶谷旅游度假区开工奠基庆典在泰顺县泗溪镇下桥村隆重举行。泰顺县副县长孟晓晨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泰顺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童德平、文广旅游体育局长赖立军、廊氡管委会党组书记张德宇及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本次开工仪式。仪式由泰顺县泗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少南主持。

 

近年来,泰顺县深化打好“乡贤泰商牌”,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以“两个回归”推动内外泰顺人互动发展。泰顺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理念,用心当好服务招商“店小二”,持续打好泰商回归、招商引资“组合拳”。相继出台了支持泰商创业创新“1+12”、招商引资“1+5”、旅游主业化“1+10”等系列招商优惠政策,制定出台了《泰顺县招商引资亲商清商“十个一律”制度》等招商办法,创新推行了审批、全程代办等服务模式,招商方法更加精准,投资环境不断优化。连续几年对招商政策进行不断的优化调整,一年比一年更“硬核”,一个个项目从“意向回归”到“落地回归”。

 

殷殷赤子心,浓浓家乡情。在乡愁浓、政策好、服务优三大泰商回归“法宝”的吸引下,在外打拼多年的泰顺燚鑫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包海波情系故里,带领团队响应家乡号召,带着经验、项目、资金,投资3.6亿元建设浙南蝴蝶谷旅游度假区。该项目是“十四五”期间省级农业农村重大项目之一,项目按照“一轴两冀五园六环”的总体布局,致力于提升廊桥文化园周边的旅游品质,构筑文化旅游产业生态链,全力打造集游玩、观光、养生等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新地标,提升泰顺泗溪旅游服务配套设施。项目选址位于泗溪镇北首白岩头以及大膝岭,占地约为700多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游客服务中心、游乐园、泰合广场、水系漂流、康养木屋、生态温泉、四季花海、粗龙门生态观光园等区块内容。

 

在仪式上,包海波致辞:风景要在行走中品味,遗迹要在淘洗中吸收。我将以家乡这片热土为依托,紧紧围绕规划建设的既定目标,在后续项目建设中,将全力以赴,科学施工,保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将浙南蝴蝶谷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成各界满意的文旅康养项目。

 

泰顺县泗溪镇党委书记翁士井作了表态发言,郑重承诺全力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及时协调项目建设的各类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同时以此次开工仪式为契机,在招商引资“双月攻坚”行动中,全面吹响招商引资“战斗号角”,迅速掀起重大项目招引热潮,以重大项目招引的有力突破推动泰顺泗溪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最后,泰顺县副县长孟晓晨在致辞上说,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也是泰顺赶超跨越的动力源泉。泰顺泗溪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资源,是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的主战场,红色文化的主阵地,加上“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溪东桥这张金名片。近年来,泗溪镇紧扣“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这一发展战略,把招引优质产业项目作为丰富业态、增强旅游承载力的重要抓手。浙南蝴蝶谷旅游度假区的落地无疑是泗溪招商引资的又一重大成果,可以有效构筑文化和旅游产业生态链,弥补泗溪镇廊桥文化园旅游接待能力不足的短板,提升廊桥文化园的旅游品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