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全省首个!中关村信息谷政府合作科创平台运营项目落户鹿城
时间:2021-04-13 20:05:21 浏览次数: 来源:鹿城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字号:[ ]

日前,根据温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成交结果公告显示,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温州创新中心项目运营权,这标志着以科技产业组织和服务为主要目标的平台公司-中关村信息谷正式落户温州鹿城,鹿城科技产业再添一张新名片。这也是全省首例政府搭建载体助力科创平台落地的项目。

 

温州创新中心项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创新资源全力转向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物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等高端产业集聚,将成为集总部经济、研发办公、科技创投、展示体验于一体的智慧创新型综合体,助力打造鹿城经济发展的“高产田”。

在平台载体建设上,温州创新中心项目将有机结合中关村与鹿城辖区两地产业基础和优势,依托南郊意迈达园区、南汇汇富大厦、藤桥科技创新大厦三处载体,总运营建筑面积共约47671平方米,着力构建创新创业平台集群,重点发展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和科技服务业,科学构建具有温州特色的现代化创新产业体系。

 

南汇汇富大厦

 

藤桥科创大厦

未来,温州创新中心将成为创新发展中的最强“科创大脑”,将积极践行打造科创主阵地、聚力新产业集聚的目标,吸引更多龙头企业、科创企业落地,促进区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升级转型。项目落地后,将通过前五个年度的运营,引进200家以上以数字经济、高端智能制造、科技服务为主导的企业,引进F类以上高层次人才150人以上,带动就业4000人,营业收入达到30亿元以上,形成产业的集聚和创新生态系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实现“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发展”的发展愿景。

 

 

 

 

温州创新中心项目效果图

既要做大“基本盘”又要立起“顶梁柱”,成为鹿城招商引资新标识。“我们整合招商引资力量,组建重点产业招商专班精准招商,抓好产业布局、项目信息、要素供给和政策配套等统筹工作。历经半年时间,从项目经过几十轮对接洽谈,到中关村竞拍成功、项目落地,鹿城招商团队真正做到打造审批更少、效率更高、获得感更强的营商环境,向时间要效率,在高效中追求极速,陆续吸引高端产业在鹿城落地深耕。”鹿城区投促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黄锦辉表示。

使科技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发动机”,这是鹿城当下及未来坚守的发展之道。今年是温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打造科创高地的起步之年,从新载体、新平台建设到新产业加速崛起,鹿城将蹄疾步稳建设战略科研创新平台,推动数字科技、管理、品牌、商业模式等领域的全面创新,全力打造推动创新发展的强大引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