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红船旁的温商心向党!商会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首站走进嘉兴南湖
时间:2021-04-06 10:17:0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红船旁的温商心向党”。嘉兴市温州商会墙上镌刻着的这句标语,表达的不仅仅是嘉兴温商的爱党心声,也折射出所有在外温商的赤子情怀。4月1日,“感悟初心使命 寻访红色印迹 携手温商发展”宣传教育活动首站走进嘉兴、走进嘉兴市温州商会。20多名在浙温州商会党工委成员、温商党员在南湖畔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史,集体接受“红船精神”洗礼。


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嘉兴是党的初心萌发地,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就是从这里扬帆起航,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经百年风华正茂,伟大的“红船精神”在这里熠熠生辉。如今,小小红船成为一艘民族复兴的巨轮,驶向光明的彼岸,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天我们来到红船旁,缅怀历史、追忆历史、重温历史,践行初心使命,特别有意义。

吴松海指出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在商会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非公党建“发挥实质作用”重要批示精神,推动温州商会和广大在外温商坚持党建引领、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商会党组织实质作用的内在需求。

吴松海强调

这次活动,既是接受伟大“红船精神”洗礼,也是浙江省域内各商会党建会建学习交流的难得机会。要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 要聚焦学党史,进一步守好红色根脉。习近平总书记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红船边感悟伟大的“红船精神”,要在认识把握“红船精神”上更深一层,在学习弘扬“红船精神”上更进一步,努力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同时要将传承“红船精神”和激扬“温州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赓续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要聚焦悟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我们既要感受党的光辉历史、百年“红船精神”,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理论,尤其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习近平科学思维方式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深刻领会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战略思维、系统思维、精准思维和底线思维。真正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 要聚焦办实事,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要坚持“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服务理念,搭建更多项目、资金、技术、资源合作、经验交流平台,真心实意为会员企业办实事,树立温商良好形象,提升温商竞争力。要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建活动,加强党建引领,激发红色内生动力,增强商会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要积极履行行为引导、规则约束和权益维护职能,不断服务会员、回报社会、推动发展。要积极参与“鸟巢计划”促进行动,推动内外温州人经济更好互动融合,凝聚世界温州人助推温州赶超发展力量。

• 要聚焦开新局,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促会建、以会建带党建”,朝着“百年商会·百年温商”宏伟目标不断前行。要围绕“1+31+X”的商会组织网络,按照“消除空白点,扩大覆盖面,增强有效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商会党建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商会治理体系。要坚持标准化建设,推进温州商会党工委机构统一化、机制全面化、队伍规范化。要配强配好党工委委员,尤其是书记人选,强化商会党组织班子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前往南湖瞻仰红船、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微党课、考察嘉兴市南湖区美丽乡村、参观嘉兴温州商会会长企业——明新旭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全面深入开展,温商党工委谋划推出了“十个一”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活动、树立一批“清廉商会”品牌样板、夯实一批党工委队伍建设等。接下来,按照总体安排,红色温商的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将从嘉兴南湖出发,沿着井冈烽火、遵义城头、延安宝塔、天安门上的华灯,沿着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前行,不断寻访红色印迹,感悟初心使命,携手温商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