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苍南县投促中心外出考察重大制造业项目
时间:2021-05-10 15:18:49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县投资促进中心 字号:[ ]

为全面落实“强攻坚、勇争先、开新局”精神,4月27日-30日,苍南县投促中心主任董克军带队到江苏徐州、山东烟台考察重大制造业项目。

4月27日,考察团一行随同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到访徐工集团,与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邱成进行友好交流,双方就高端矿山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项目展开合作进行初步沟通。董克军向邱成董事长发出盛情邀约,欢迎徐工集团近期来苍南开展深入调研,表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下一步将继续保持对接,实现共赢。

徐工集团成立32年来始终保持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1位,现位居全球行业第4位,入选世界品牌500强。产业涵盖工程机械及零部件、重型卡车、装配建筑、金融、人力资源等五大板块,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规模最大、产品品种与系列最齐全、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型国有集团,也是具有红色基因传承的优秀企业。苍南县是“中国矿山井巷业之乡”,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苍南人在外矿山井巷工程的年产值高达600亿-1000亿元,在矿山机械设备方面,按年设备投入占年产值20%计算,苍南有着一个规模每年120-200亿元的潜在巨大市场。

4月28日,考察团一行再浙江开金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陪同下,考察烟台芝罘区中集莱佛士,双方对于当前苍南土地资源紧缺的大背景下,如何进一步大力深耕海洋,推动蓝色海洋经济发展进行讨论。

中集莱佛士主营业务包括中高端海洋工程装备总装建造和调试、海洋牧场平台、豪华游艇、海上综合体等,为客户提供“交钥匙”总包服务。

4月29日上午,考察团一行考察招远旭日矿山机械有限公司考察,旭日董事长吴加旭、总工程师聂丁权陪同。在观看旭日公司宣传片介绍之后,董事长吴加旭用苍南方言汇报公司发展历程,规划展望,企业愿景等,同时也表示因地域因素,高新技术人才引进不易等困境,现场乡音缭绕,气氛亲切融洽。董克军对旭日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利用5G技术实现远程操控的铲运机、新能源电池运人车等产品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在外苍商企业应紧跟时代步伐,强抓发展机遇,为矿山企业持续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而努力。

4月29日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山东省苍南商会开展调研走访,在参观了山东圣得利经贸有限公司之后,与商会各位企业家进行深入座谈交流。秘书长林礼敏首先介绍了商会发展概况、陈一江会长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一路走来既付出了艰辛又收获了喜悦,但无论身在何处,无论事业怎样,家乡情怀永留心中。董克军详细介绍了苍南县投资项目并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