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浙江“顶配版” 乐清“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授牌
时间:2021-05-21 11:12:4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字号:[ ]

近日,浙江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乐清智能电力物联网产业平台获省第三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培育平台授牌。这也是继瑞安智能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平台之后,温州第二个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

“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是以数字经济、高端生物医药、航空航天、前沿材料、智能装备5大重量级未来产业为主导,万亩空间左右、千亿产出以上的“顶配版”的产业平台。

自2019 年“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共培育3批20个新产业平台,规划总面积159.2平方公里。前两批13个新产业平台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850亿元,新引进产业项目516个。

乐清智能电力物联网产业平台是乐清聚焦智能电力设备和现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加快推动电气产业向智能电力物联网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平台。平台规划总面积14055亩,2020年产值约190亿元。

该平台重点布局经济开发区、柳白新区两大区域,围绕智能电力物联网创新研发中心,建设西片的柳白新区的智能电力物联网关键器件研制区,以及东片经开区和翁垟街道的智能电力设备制造区、智能电力物联网终端制造区,构筑“一心三区”的空间布局,打造集智能输配电设备、智能仪器仪表、物联网以及云计算等于一体的智能电力物联网产业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