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发展(乐清)高端研讨会举行
时间:2021-05-27 15:11:06 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字号:[ ]

5月15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和浙江云谷主办的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发展(乐清)高端研讨会在乐清市举行。乐清市委副书记、乐清市人民政府市长徐建兵,副市长郑巨化,浙江云谷数据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献锋、乐清市科技局、乐清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等接待了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院长朱玉等考察团一行。双方围绕数字经济、产业集聚等相关项目及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

近年来乐清市紧紧围绕“数字技术”,结合“互联网+创新2.0”方式,以打造“管理、生产、服务”等三大数字化版块为依托,深入推进省级工业强市建设,全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郑巨化副市长致欢迎词并表示,在温州全市上下全面掀起“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热潮下,乐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于2020年出台了支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十条”,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重磅打造产业大脑并深度开发集成应用,大力实施智慧大救助等一批具有乐清辨识度的数字化改革成果,全力打造数字赋能驱动高质量发展的乐清样板,加快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浙江云谷大数据中心自主创新的核心竞争力,奋力在全省数字化改革大比拼中创造基层最佳实践。

朱玉副会长代表中国信息协会对活动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协会相关情况做了简要介绍,结合“十四五”规划部署,对乐清市需要在数字经济重点产业需要突破的方向提出建议。

乐清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赵海祥介绍了乐清市招商政策。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形势,投促中心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创历史新高,招商引资考绩获得温州第一名。今年乐清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热潮,优化招商方式方法、突出谋大招强选优、强化项目跟踪服务、强化招商基础工作,以亲商重商为工作重点,开展招商选资工作。

“十四五”期间,乐清将与中国信息协会携手,围绕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全面促进信息消费等方向,紧密结合创新资源,以乐清为中心的辐射区域应用场景和市场,与已有产业基础的浙江云谷磐石数据中心等项目匹配,将绿色科技和绿色金融相结合来解决“双碳”目标,打造“智库+产业+金融+园区”四维模式,聚焦构建“双招双引”,围绕发展新经济新业态,全力打造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加优质高效服务的发展生态,助力打造乐清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发展的新高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