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远景苍南零碳产业基地项目签约 助力苍南打造全国清洁能源发展示范地
时间:2021-05-27 15:11:46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字号:[ ]

519日上午,苍南县人民政府与远景能源有限公司、华能(浙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订新能源产业合作框架协议,将在绿能小镇投资建设远景苍南零碳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50亿元,致力于打造中国东南沿海国际领先且独具特色的零碳产业。苍南县委书记陈永光、县长张本锋,华能(浙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洪明、远景能源集团副总裁、东部公司董事长陈锡波,以及县领导吴锡雕、施成书、陈培标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据了解,近年来,苍南县紧紧围绕1+5”发展目标定位,凝心聚力、攻坚奋进,呈现出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大转型的蓬勃态势,在2020年还成功入选营商环境、投资潜力等4个全国百强县榜单。尤其是随着浙江三澳核电项目的全面开工、省级苍南经济开发区的整合设立、168生态海岸带示范段的加快建设,苍南县正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加速期,潜力无限、魅力无限、机遇无限。

此次签约的项目计划分三期开发建设,苍南、华能、远景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产业、技术发展等方面的优势,以紧密战略合作关系进行新能源产业合作开发,积极推进苍南海上风电开发建设。零碳产业基地的建成将对加快苍南传统新能源产业发展,加速全国清洁能源发展示范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陈永光代表苍南县委县政府对项目落地苍南表示欢迎与祝贺,他指出,苍南是一座文化多元、美丽浪漫的山海之城,也是一座充满活力、前景无限的创新创业之城。远景能源有限公司是国内一流的专业从事兆瓦级风力发电设备研发制造的高科技企业,华能(浙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是国内一流的现代化清洁能源企业,此次三方强强联合,在苍南境内建设远景苍南零碳产业基地,必将进一步优化我县产业布局和产业结构,加快海上风能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制造业的发展。下一步,苍南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努力支撑、保障、服务三方合作项目,致力于将该项目打造成为集科技研发、生产制造、运维服务、工程服务、物流储运、人才培养等功能于一体的零碳产业标杆,支撑苍南打造全国清洁能源发展示范地。

沈洪明感谢苍南县委县政府对远景和华能公司的信任,他说,华能在做好苍南海上风电项目的同时,将协同远景推进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寻求与苍南在相关项目上的更大合作,共创发展良机,助推苍南高质量发展。

陈锡波表示,远景苍南零碳产业基地项目通过短短一个月的谋划就实现了成功签约,充分表明苍南县委县政府开放、包容、高效的工作作风,远景公司将尽早开工建设,不断完善新能源产业链条,通过零碳驱动打造新工业体系,实现地企双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