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会建设 > 异地温州商会建设
6万在疆温商 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
时间:2021-05-27 15:15:3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字号:[ ]

  5月24日,记者从新疆温州总商会获悉,该会上届会长郑茶妹荣获2020年度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个人”称号,受到自治区政府的表彰。这也是近年来,郑茶妹与她创办的新疆昆仑尼雅生态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第三次获得该联谊活动先进集体或个人。

  郑茶妹和她的企业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屡获殊荣,只是新疆温州总商会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一个缩影。

  新疆温州总商会办公室主任杨秋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自2016年10月拉开大幕以来,新疆温州总商会便积极参与其中,并在2017年、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三年获得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先进集体,受到自治区政府的表彰。

  为了积极响应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号召,新疆温州总商会积极参与,与和田市民丰县150户农牧民认亲结对,助力他们顺利脱贫,走向致富之路。郑茶妹创办的海大集团,在新疆民丰县采用“公司+合作社+养殖户”的管理方式,成立新疆昆仑尼雅生态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0多亿元投建“尼雅黑鸡产业”项目,为当地农牧民们架起“致富桥”。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安置就业人员超过1500人,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员近800人,就业人员年均收入3.6万元以上。与2085户低收入家庭签订了养殖协议,年增收约1.5万元/户。1700户家庭参与政府牵头的“代养”项目,年增加纯收入1500元/户。新疆昆仑尼雅生态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先后获2018年和2019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先进集体,并成为新疆唯一获选“国家精准扶贫优秀案例”的企业。

  据介绍,目前在疆温商约6万人,10个地州温州商会,会员企业3000多家,吸纳稳定就业人员达13万人。新疆温州总商会自成立以来,积极推动各项公益事业发展,累计捐款达5000万元以上,积极助力当地新农村建设、敬老扶贫、捐助贫困大学生等活动;参与“千企帮千村”“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等活动。在你来我往、相亲相融中,实现了与当地少数民族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骨肉深情,以实际行动书写民族团结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