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瓯海区举办招商引智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1-05-06 11:00:02 浏览次数: 来源:瓯海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字号:[ ]

为准确认识和研判招商引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提高全区招商干部业务素质,4月26-4月27日,瓯海区举办招商引智专题培训班,组织专职招商专员、兼职招商专员和各镇街、相关部门招商工作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集中培训。区长曾瑞华、副区长吴雪梅、区政协副主席姜化钧参加。

此次培训安排了商务社交礼仪和谈判技巧、招商引智有关政策解读、瓯海区招商引智综合情况及产业需求分析、新经济领域与生命健康领域有关知识讲解等方面课程,并穿插了答题互动、经验分享、表态发言等环节,着力帮助全区招商干部从形势把握、政策运用、思维模式、策略技巧等方面,对招商工作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和研判,提高应对新情况、新问题、新动向的能力。

吴雪梅指出,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市委“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座谈会精神重要举措,是组建最精锐招商队伍的迫切需要,全体招商干部一要把握发展态势、做招商引智工作的先行者,二要坚持勤学善思、做招商工作的内行人,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做招商工作的生力军,共同努力开辟招商引智工作新局面。

曾瑞华围绕“以防范十大招商陷阱为底线,以招商“五拼”为手段,全面掀起项目大导航、大洽谈、大对接、大落地新高潮”主题进行讲课。首先,他从时代大势不可阻挡、地域竞争日趋激烈、赶超发展时不我待三方面,解读了“为什么要招商引智”的问题;其次,在“如何做好招商引智”问题上,他强调要做到五个“拼”,分别是拼眼界、拼战略、拼智慧、拼服务、拼毅力;最后,在“如何保障好招商引智”问题上,他指出区里将强化组织协调、正向激励、容错免责三大保障机制,让招商干部安心、放心,全身心投入招商引智工作,切实营造以项目论英雄、以业绩论英雄的拼搏争先的工作热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