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市投资促进局举行改革开放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6-11 08:18:1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6月9日下午,市投资促进局举行改革开放史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共温州市委党校二级教授、温州市社科联副主席、温州市政协委员朱康对为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作题为《重温改革史,续写新篇章——温州模式历史回顾》的专题讲座。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主持学习会。

朱康对教授围绕温州改革的初始条件、温州改革的历史回顾、温州改革的新起点、温州改革的新征程,全面讲解了温州的改革开放史、系统分析了“温州模式”的深刻内涵,深入探讨了温州未来的发展方向。历史资料翔实、理论阐释深入、案例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专业性和指导性,对做好温商回归、投资促进工作具有很大的参考借鉴意义。

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对全局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部署。他指出,此次专题学习会是我局“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根据中央部署要求,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融会贯通中系统学习、深刻领会,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吴松海要求

• 要及时跟进学。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当中,要聚焦党史宣传教育、新中国史宣传教育、改革开放史宣传教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各自重点,及时跟进、统筹安排、协调开展。

• 要前后贯通学。学习过程中,要注意内容上融会贯通、逻辑上环环相扣。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

• 要联系实际学。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四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四史”学习教育和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冲刺“半年红”。

• 要以上率下学。局党组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带头下基层,到支部、到下属单位、到县级部门集中宣讲,“七一”前每位党组成员都要开展一次专题宣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安排一次“四史”专题学习会,每位党组成员要做好发言准备。通过党组的领学促学带动各处室各支部的学习,在“七一”之前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