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温州市投资促进局召开数字化改革专班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8-12 17:22:4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为加快推进“招商云”全生命周期管理数字化改革应用,8月11日,市投资促进局召开数字化改革专班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组长吴松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成员、“招商云”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技术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汇报了局数字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技术团队介绍了“招商云”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难点,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



吴松海指出

去年以来,市投资促进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全力建设“招商云”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工作起步较早、基础较好,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对照“打造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的要求,还在系统集成,场景运用,方式创新等方面存在不足。

吴松海要求

要清单化管理,列出时间表,侧重于服务端延伸,从常规动作向改革创新转变,建设真正“管用、好用、受用、爱用”的招商“云平台”,争取成为我市数字化改革工作新亮点。

• 要坚持需求导向,进一步厘清改革思路。要围绕市委、市政府招引导向,聚焦企业投资需求,突出招商驾驶舱主导功能,找准“投资温州”切入口,改革攻坚,创新突破。

• 要坚持效果导向,加快形成标志性成果。数字化改革是项系统工程,要做好部门配合、数据支撑、后台运维、技术升级等基础性工作,一网打通,多跨协同,系统集成。

• 要坚持实干导向,创新突破工作进度。要举全局之力,专班运作,集中攻坚,加快工作推进速度,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为我市投促工作提供精准服务。

“招商云”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

通过建设“一网”、“一图”、“一库”、“N+应用”,重点突出招商驾驶舱主导功能,强化云检索和线上互动、云上搜索等功能,将产业招商地图电子化、信息化、智能化,为全市招商工作提供精准目标索引,实现省、市、县三级部门平台数据的互联互通,有效形成招商驾驶舱、浙里办、浙政钉、Web管理终端“四位一体”网络体系,实现应用、管理、服务一体化,打造横向集成、纵向贯通、运转协调、数据共享、服务高效,具有省内先进水平的投资促进数字化改革典型应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