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温州市重大制造业项目招引推进第二次现场会召开
时间:2021-08-13 15:19:1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发布 字号:[ ]

温州市重大制造业项目招引推进第二次现场会8月12日在龙湾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突出“六比六看”导向,进一步激发“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干劲,高位、高效、高质抓重大制造业项目招引推进,大干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奋力交出重大制造业项目招引推进全年高分报表。

今年以来特别是4月份第一次现场会以来,全市上下全力打好重大制造业项目促签约、促开工、促竣工攻坚战。截至7月20日,亿元以上单体制造业项目签约251个,开工入统129个,完成率86%。谋划的21个百亿级制造业项目已签约11个、落地开工1个。

此次现场会走进龙湾瑞浦新能源制造基地、温州5G项目现场,看亮点、学经验。会上,发布了重大制造业“招商赛马榜”,通报了全市重大制造业项目谋划招引落地情况。各地就项目招引落地作了发言。

姚高员在讲话中既肯定成绩又分析问题。他指出,重大项目特别是重大制造业项目招引推进,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工程、城市的竞争力工程、现代化先行的希望工程,是我们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做大经济总量的基础性工程,也是各地发展的家底、比拼的资本,必须坚定不移抓深抓实抓出成效。

姚高员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以“六比六看”为导向,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新热潮。

一要比招商精准度、看谁招引质量更高,谋划实施招商引资“双百亿”工程和“亿级税收”企业梯队培育工程,做到目标更明确、质量更优质、产业更聚焦、管理更规范。

二要比项目签约率、看谁招引办法更多,以平台聚项目,以资源引资本,以活动促招商,以诚心促签约。

三要比项目开工率、看谁推进速度更快,加大跟踪服务力度,加快推动百亿产业项目县县全覆盖,以实实在在成果论英雄。

四要比项目贡献度、看谁产出效益更好,狠抓项目竣工、投产上规、亩均税收,实行全过程闭环管理推进机制。

五要比服务美誉度、看谁要素保障更优,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绕项目转”,着力破解用能瓶颈、土地供地、审批服务等问题,做到快签约、快落地、快竣工、快投产。

六要比干部担当力、看谁招商氛围更浓,各地主要领导要把三分之一精力花在招商上,产业平台专职招商人员占比要达到三分之一,强化部门联动聚合力,在赛马比拼中勇争先。

市领导汪驰等参加现场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