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市投资促进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 全面贯彻落实温州市重大制造业项目招引推进第二次现场会精神
时间:2021-08-19 09:03:4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8月16日上午,市投资促进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学习传达浙江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温州市重大制造业项目招引推进第二次现场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浙江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8月13日,浙江省政府举行第九次全体会议。省长郑栅洁围绕“上半年工作怎么看、下半年工作怎么干、全面提升政府工作质效”三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全省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学习传达了温州市重大制造业项目招引推进第二次现场会精神。8月12日,温州市重大制造业项目招引推进第二次现场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突出“六比六看”导向,高位、高效、高质抓重大制造业项目招引推进,大干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奋力交出重大制造业项目招引推进全年高分报表。

吴松海要求

要将今年召开的两场重大制造业项目招引推进现场会紧密联系起来,深入学习贯彻姚高员市长一系列相关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投促工作的重要遵循。

• 要对标对表,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握总体目标,树立“产业为重、项目为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大干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要把握工作要求,全面深入“六比六看”,比招商精准度、看谁招引质量更高,比项目签约率、看谁招引办法更多,比项目开工率、看谁推进速度更快,比项目贡献度、看谁产出效益更好,比服务美誉度、看谁要素保障更优,比干部担当力、看谁招商氛围更浓。要把握任务指标,紧盯全年各项工作目标,结合各地进度,一项一项对标抓落实。

• 要精准聚焦,谋划开展专项行动。要谋划实施招商引资“双百亿”工程和亿级税收企业梯队培育工程。联合经信、税务等部门,会同各县(市、区)、产业集聚区,深入谋划制定方案,力争实现“双百亿”项目县县全覆盖,5亿以上税收企业县县全覆盖、10亿以上税收企业在三区两市和两个集聚区全覆盖。要谋划开展“双合同”履约情况回头看。联合资规、经信等部门,共同抓项目进度、促项目竣工、抓项目效益,解决建设周期慢的问题,提高亩均税收、亩均产值、亩均增加值。要谋划开展重大活动签约项目大比拼。持续开展线上云上招商和重大活动招商,争取每次重大活动都能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对重大活动签约项目进行跟踪监督,每月定期亮晒签约成绩单。

• 要完善机制,持续掀起攻坚热潮。要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完善招商赛马榜通报机制,直观展现各地任务指标完成情况。研究开发区园区考核机制,对全市14个平台进行统一考核。实行定期晾晒重大活动签约成绩单机制,督促重大项目尽快落地。要完善队伍管理机制。加强对全市招商力量的统筹,确保各地主要领导把1/3精力花在招商上、产业平台专职招商人员占比达到1/3。加强对驻点招商工作的统筹,尤其要抓好对重点区域招商队伍的统筹。要完善招商统筹机制。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的作用,用好评审专家库,加强对全市拟招引重大制造业项目的评估论证,为各地项目研判提供指导性意见,形成全市招商一盘棋。及时梳理汇总各地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抓好协调解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