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市投资促进局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读书会
时间:2021-08-02 11:14:4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7月30日下午,市投资促进局举行专题读书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市社科联二级调研员潘忠强受邀作《读懂“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意蕴》专题宣讲。市党史学习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诸正平到会指导。

潘忠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重要论断,从党和国家的性质、党的百年奋斗史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分析和阐述,并就如何做到“知行合一”提出了五方面见解,理论阐释深入、思想分析透彻,对更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使全体参会人员深获教益、深受启发。

随后,举行市投资促进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班子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吴松海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展现了伟大领袖引领伟大政党、伟大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伟大人民创造伟大历史、伟大时代续写伟大光荣的宏大场景,要深入领会其深邃内涵。并将自身学习体会归结为“五个一”:一份宣言,振奋人心;一个主题,贯穿始终;一条主线,一以贯之;一场赶考,催人奋进;一幅画面,寓意非凡。

吴松海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

• 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新中国的缔造者和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领导者,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 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在我们党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中展现出强大真理力量,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

• 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制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要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

• 要深刻认识,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是我们党无往而不胜的力量源泉。从党的百年历程中,充分把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的深刻意蕴。

• 要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征程。

吴松海强调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同时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 要学出绝对忠诚。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学、反复学、系统学,真正掌握精髓要义、做到融会贯通,学出真挚感情、学出绝对忠诚。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 要学出坚定信仰。要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 要学出精神气脉。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顽强斗争的气节、操守、胆魄,苦干实干、开拓创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争取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 要学出使命担当。在新的赶考路上,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鸟巢计划”促进行动,全力打好促签约、促开工、促竣工、促延链“四大攻坚战”,持续掀起重大制造业引进推进热潮,攻坚三季度、跑出加速度、力争全年红,为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更大力量。

• 要学出奋进动力。要强化争先创优意识,锚定更高目标,谋划亮点工作,牢记“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勇于争一流、当示范、创亮点。要树立钉钉子精神,注重工作落实,不要“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今天再晚也是快,明天再早也是迟”,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提高能力水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推动“四个重塑”,以更超前的思维去谋划,更优的方法去招引,更大的力度去抓项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