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市投资促进局举办长征主题诗词朗诵会
时间:2021-08-26 17:05:4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弘扬伟大长征精神,8月25日下午,市投资促进局举办长征主题诗词朗诵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上党课,局领导班子和局机关、招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活动,一起重温了那段铸就铁骨精魂的峥嵘岁月。

点击播放视频

本次朗诵会分为“重温百年党史”、“长征诗词朗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三个篇章,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与,不忘初心讲党史、结合职责学党史。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叶明坚作了长征精神主题宣讲。

局机关退休老干部邵林同志围绕“共产党和新中国给了我深造的机会”、“科学家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我前行”、“要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讲述了个人经历,表达了对共产党的感恩之情,致敬了“两弹一星”红色精神。

各党支部以个人、亲子、集体等多种形式,朗诵了毛泽东、张爱萍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所著的《七律·长征》、《念奴娇·昆仑》、《过草地》等9组经典长征诗词,分享了诗词背后的长征故事。通过“直面经典、诵读背诵”的方式,全体人员集体重温了那段“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长征岁月,怀缅了革命先烈“不畏困难、不惧牺牲,心系家国、舍生取义”的家国情怀。

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党课。他指出,市投资促进局举办长征主题诗词朗诵会,重读长征主题诗词,重温中国革命历史,这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伟大长征精神的集体洗礼。伟大长征精神具有跨越时空的时代价值,是中国共产党一脉相承的精神谱系,从长征的主题诗词中可以充分感受到它的磅礴伟力。

吴松海强调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传承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拧紧思想建设“总开关”。伟大长征精神,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要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真正做到“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当好伟大长征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

•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把握全局发展“路线图”。伟大长征精神,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要在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发展方向、发挥更大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两次重大制造业项目招引推进现场会精神,按照《局“6+12”重点工作清单》、《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工作任务清单》、《重大制造业项目招引推进现场会任务清单》,坚持“产业为重、项目为王”,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面深入“六比六看”,持续打好“四大攻坚战”,为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更大力量。

•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伟大长征精神,是不怕任何艰难险阻,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要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加快变革型组织建设,推进干部能力、队伍结构、班子功能、团队形象“四个重塑”,不断提升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能力,增强争先创优本领。要牢固树立“以温州发展为己任”的责任意识,坚持“以项目为中心”、“以业绩论英雄”的工作导向,发扬“白+黑”“五+二”的工作拼劲,打造唯实唯先、善作善成的战斗队伍,展现苦干、实干、能干的投促“铁军”风采。

•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勇当争先创优“排头兵”。伟大长征精神,是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面对下半年繁重的工作任务,要锚定高线目标,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跟盯、节点化攻坚、常态化开展,大干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奋力交出投资促进工作年度高分报表。

此次长征诗歌朗诵会,是市投资促进局“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的创新形式学党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这一别开生面的长征主题诗词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感和爱国热情,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对党忠诚、履职奉献、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