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瑞安“十大百亿”标志性项目集中开竣工
时间:2021-08-03 09:54:0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近日,瑞安在经济开发区举行“十大百亿”标志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暨省级智控装备特色小镇创建。这批项目的投建,将夯实共同富裕产业基础,为瑞安高质量发展添加动能。

此次开竣工项目分化工新材料产业链项目、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智能成套机械产业项目等十大类共45个,总投资超200亿元。其中开工项目9个,竣工项目15个,结顶项目21个。20亿元以上项目4个,5亿元以上项目12个,亿元以上项目37个。项目涵盖产业平台、先进制造、基础设施、民生服务和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呈现投资体量大、产业层次高、服务功能强三个特点。

作为十大项目之一,化工新材料产业链项目涵盖了华峰新材料、新力新材料、万隆化工等6家化工龙头企业。“华峰新材料化工园区已基本投产,预计其他项目年底也可投达产,届时,将建成温州领衔的两大化工园区之一。”瑞安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称。

国土空间治理出城入园承接基地项目,是此次开竣工的亮点。“让园区等企业”,由政府投资将厂房建好,作为孵化器,筛选高成长型企业入驻。8个项目,总投资48亿元、总占地1077亩,目前大部分已结顶和竣工,可承接城区老工业区产业转移,助力城市有机更新。

在开竣工仪式现场,浙江名瑞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铭杰说,企业项目从开工到全部结顶,仅用了8个月,预计今年年底企业就可以搬入新厂房,未来每年将至少有2000台智能装备生产线,从新基地发往全球。

据了解,今年以来,瑞安经济开发区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大力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成立七大专班,清单管理、挂图作战,1月至6月份完成制造业投资20.04亿元,占瑞安全市比重53.7%。

据介绍,省级智控装备特色小镇,是瑞安经济开发区集聚高端要素、引领产业升级的主平台,也是“十大百亿”标志性项目的主阵地。2019年瑞安智控装备小镇被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目前已入驻企业166家,引进项目29个,累计完成投资52.7亿元,智控装备特色投资占比超80%,为2023年初特色小镇命名创建验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