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温州理工学院第一所地方研究院落户泰顺
时间:2021-09-06 15:30:14 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字号:[ ]

9月1日下午,温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钱强率队来泰顺考察交流并签订合作协议。泰顺县委书记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陪同考察,共商合作共建“山海协作温州理工学院泰顺研究院”,共谋助力泰顺生态工业和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泰顺县领导胡慧雷、程义参加活动。

 

温州理工学院是第一所在温理工类本科院校,经教育部同意,在今年1月27日由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转设建校。转设后温州理工学院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公办普通高等学校,由浙江省人民政府负责领导和管理。学校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在签约仪式上,泰顺县委书记林万乐代表泰顺县四套班子对温州理工学院来泰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泰顺改革、开放、创新等方面情况。他说,当前,泰顺正迈上奋进“十四五”、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样板的新赶考之路,产业和创新是泰顺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今天,在此筹建成立的山海协作温州理工学院泰顺研究院,是立足泰顺特色产业优势,着力增强生态工业研发实力、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的又一项开创性的重要举措。研究院的成立,必将为泰顺打造一个集科技创新、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等功能于一体的高能级创新平台,必将为泰顺弥补工业类综合性研究院所的空白,必将为泰顺在引进各类高端研发人才、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科学研究等方面发挥强大作用,也必将为泰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泰顺县委书记林万乐表示,泰顺县委县政府将为合作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好条件,和温州理工学院一道,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研究院,融合提升产业、学术、科研、成果转化、金融、人才、政策、中介、环境、服务等十方面因素,构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温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钱强表示,山海协作温州理工学院泰顺研究院是学院建校后与地方共建的第一所地方研究院,学院高度重视,将以最大力度推进研究院的规划建设和运营,在打通地方、高校、产业的通道上进行一次深度探索,以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开展多方式、多层次的产学研合作。同时,希望通过研究院的建立,与泰顺企业在应用技术研发、信息技术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管理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共同打造政产学研合作的示范基地,助推地方经济产业升级,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提升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实实在在地推动泰顺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仪式上,温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文龙,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分别代表温州理工学院和泰顺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山海协作温州理工学院泰顺研究院合作协议》。下步,双方将重点在联合承担国家及地方重大科研项目、项目研究、技术攻关、信息技术与服务、科技孵化、人才培养与管理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为泰顺装备制造业、时尚轻工和生物科技等产业,提供政府决策咨询和相关技术服务。当前重点围绕泰顺传统竹木产业转型升级,加大竹木新材料应用技术研究,加速竹木生态循环全产业链发展,开展智能制造等领域关键技术攻关,提升工业设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在泰期间,钱强一行还考察了浙江泰星儿童玩具有限公司竹木玩具制造加工、交垟土楼群十大文化场馆建设等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