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会建设 > 异地温州商会建设
在战“疫”中彰显使命担当 异地乐商书写大爱情怀 
时间:2022-03-23 15:58:08 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这场大考,乐清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广泛动员,宣传引导乐清28家异地商会伸出援手、献出爱心,凝心聚势抗击疫情, 为战“疫”共奋进,彰显使命担当,共同书写乐商的大爱情怀。

积极动员,党员带动行动。自天津市发现第一例奥密克戎病例以来,天津市紧急部署,不分昼夜对全市人口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在乐清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的积极动员下,天津乐清商会不仅踊跃捐资,郑定银、郑巨式、陈翠和郑晓春等在津党员乐商组成一支临时“送温暖”小组,为辛苦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紧缺物资;乐清市上海商会执行会长单位上海浦东电线电缆集团响应号召,以集团中层干部、党员为骨干力量,抽调志愿者支援青村镇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青岛乐清商会会长刘超不仅动员自己企业内部10多名员工充当志愿者,他本人更是带头行动到一线支援。刘超带头支援战疫的故事经当地媒体报道宣传后,带动了一大批青岛其他商会的会员企业加入到一线,助力当地政府战“疫”。

捐款捐物,防疫物资送达。疫情无情人有情,每个身处其中的人都密切关注着战“疫”进度,多方寻找着能贡献自己力量的渠道。西安乐清商会第一时间向会员们发出倡议书,倡导会员企业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线,密切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商会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同时,陈金催、胡建跃、汪建浦等在西安乐商为一线抗疫人员捐献了一大批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3名在西安的乐清籍老乡因为疫情生活受到影响向商会求助,商会经过了解后,第一时间给他们发放了生活补助金及相关生活物资;有乐商在的地方,总是充满着温暖和爱意,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心,一幕幕暖心的瞬间,连缀成众志成城的长卷。3月15日,由长春市乐清商会领导带头发起抗击疫情捐款活动,这一善举得到了广大在长春乐商的积极响应,党员同志更是纷纷伸出援手,仅一天时间,筹集善款20余万元。经多方沟通协调,商会秘书处最终购置3500套防护服、20只军用帐篷,用于支援一线防疫工作。

倡议非必要不返乐。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乐清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搭建沟通的桥梁,及时向各商会发布疫情防护指南和最新疫情动态,严格要求各会员企业、公司应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遵守当地政府及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门的各项要求,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从严控制聚集性会议活动。组织企业总结会或参加小型业务活动的,必须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每个人戴好口罩,在出入口做好测温、验码的同时,办公等重点区域做到定时消毒,并做好应急预案,设置临时隔离区。清明节临近,乐清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积极向全国异地商会、各地乐商联络处、各商会党支部,宣传关于加强2022年清明期间祭扫活动管理的通告[乐防〔2022〕20号]文件精神,大力推行文明祭扫,倡议中高风险地区在外乐清人,非必要不返乐。佛山乐清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商会每天都会通过微信群号召会员们减少外出、做好防护措施。号召在佛山的乐清人非必要不返乐,倡导在线祭扫。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各商会会员迅速落实防疫要求,用实际行动助力战“疫”,彰显责任与担当,全力筑牢防疫壁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