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签约了!国兴网络在温布局5G全产业链
时间:2022-06-23 11:00:5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国兴网络·温州5G产业基地项目签约活动暨专题学习会6月16日举行,聚焦“5G产业发展”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深化政企合作推动一批5G新项目在温落地。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丝路工业互联网促进中心主任、国兴网络有限公司总裁杨勇出席活动并见证项目签约。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等参加。


国兴网络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创新应用的领军企业,主营业务聚焦5G行业应用及数字丝路两大领域,承担了国家发改委“互联网+”重大工程专项,被科技部授予移动互联网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是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认定的“5G创新企业”以及丝路工业互联网促进中心的执行单位。

签约仪式上,温州高新区与丝路工业互联网促进中心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国兴5G智造中心总部项目,计划投资38亿,分别建设5G智能制造基地和全国供应链基地;5G无人驾驶重型矿卡项目,计划投资20亿,建设5G无人驾驶纯电重型矿卡产业化基地,打造新一代可商用的无人化运输系统。据介绍,两个新签约项目将作为国兴网络在温州布局5G全系列产品、系统打造5G全产业链的重要支撑。

张振丰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时说,温州是一座改革先行、创新创业的活力之城,是一座正在崛起、加速蝶变的希望之城。当前,温州正坚持以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抓手,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为牵引,加快打造数字经济领跑区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此次签约是温州与国兴网络拥抱变革、深化合作、加速奔跑的全新起点。希望双方携手跑出投产达产的新速度、打造产业创新的新标杆、构建集群发展的新格局,推动优质项目接二连三落户温州,结出更多政企合作的标志性成果。温州将把服务合作项目作为重中之重,实行专班服务、专题协调、专项推进,全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签约仪式后,杨勇以“共同探索全新时代的发展之路”为题为参会人员作主旨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