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全市投促系统会议召开,研究谋划下半年工作思路
时间:2022-07-21 16:35:1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为回顾总结今年以来投资促进工作,研究谋划下阶段工作思路,全市投促系统工作会议于7月11日下午召开。市投促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市级功能区投促部门负责人,市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会。


今年以来,全市投促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持续掀起谋大招强工作新热潮。“大招商”的格局更加稳固,“招大商”的方向更加聚焦,“招落推”的机制更加健全,“晒比拼”的氛围更加浓厚。


贾黎春指出,上半年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对照全市高质量发展需要,仍存在任务完成整体进度偏慢、项目结构质量还不够优、工作推进拼强意识不强等问题。


贾黎春强调,下半年,要紧盯任务目标,全力攻坚推进,以实打实的招商成效,交出全年工作的高分报表。

加强信息排摸。聚焦北上深杭汉5大重点地区及周边区域,定向搜集项目投资信息。围绕“5+5”主导产业,精准开展延链、补链、强链招商。把引进人才、科技等创新要素和推动资本回归结合起来。利用头部企业,央企、国企、世界500强等的信息渠道、人脉资源,充分挖掘产业企业上下游、配套及关联项目。

加强内外互动。组建快速反应力量,对一线排摸掌握的重大项目信息第一时间进行分析研判和积极招引。加强与“五大行四大所”、在外商会、行业协会、科研机构、重点院校等的合作。精心谋划数字经济、智能装备、传统制造等产业主题招商引智活动。开展“5050 促进共富计划”,不断夯实巩固共同富裕的产业基础。

加强项目跟盯。建立健全招商引资项目评估机构,对全市范围内招商引资项目进行科学系统全面评估,严格把好项目入口关。对重大产业项目,全面落实“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团队、一张清单、一抓到底”机制,确保尽快签约落地、投产达产。对已落地项目,深入挖掘投资新潜能和新增长点,以商招商、以企引企。

加快任务进度。制定半年度、三季度和全面任务目标完成的责任书、线路图、时间表,尽快、尽早完成目标进度。持续关注招大引强赛马榜榜单发布情况,既要横向对比、也要纵向比较,剖析存在问题,不断查漏补缺,对标先进奋勇争先。各地要针对薄弱环节,集中精力开展攻坚,千方百计完成全年任务。


会上,局分管领导对下半年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地进行了汇报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