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市“招大引强招商引智”擂台赛举行 外资总部实现“半年红”
时间:2022-07-25 16:21:1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持续掀起谋大招强工作新热潮。今天上午,全市“招大引强 招商引智”擂台赛举行。今年以来,温州市重大产业项目和人才创业项目招引趋势向好,外资、总部实现“半年红”。副市长王振勇参加会议并讲话。

今年上半年,温州市已招引超亿元产业项目127个,已签约超10亿元产业项目82个(含开工项目13个),其中单体制造业50个,新招引世界500强、高新技术企业等投资高质量项目14个。全市预计实际使用外资30085万美元,同比增长0.14%。总部招引已完成69个,新招引28个市外总部项目中,上市公司等头部企业新设总部10个。

上半年我市“大抓项目”的格局更加稳固,通过1个领导小组,3个重大项目招商专班,5个驻外招商机构外加1个市级招商引智机动组,形成顶层设计、各主体合力攻坚、内外招商力量互动协作的良好工作格局。“抓大项目”的目标更加明确,坚持“项目为王”的方向不动摇,在“招大商”方面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一季度金风科技等12个总投资1258亿元的新能源产业重大项目签约落户,获省政府投资“赛马”激励。第二季度在CBD板块、文旅、金融、商贸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和新材料、农业农村等六大领域集中签约107个重大项目。“招商引智”的机制更加完善,编制“5+5”产业招商地图,形成三图三表,优化政策有力保障重大项目招引,统一标准,完善产业用地(用海)供应方式,创新方式突出中介招商,与普华永道、戴德梁行等知名服务机构建立常态合作机制;突出产业链招商,金风科技项目带动产业链上下游9个项目落地;突出基金招商,加强与深创投、申投等基金管理机构联系,帮助推荐优质项目。

在擂台赛上,我市各地、招商专班和各驻外招商引智办事处负责人依次汇报总结工作,市投资促进局局长贾黎春予以点评,分析不足,提出意见。

副市长王振勇在擂台赛上提出,要紧盯全年度工作高线目标,理清思路,明确路径,攻坚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确保招商工作“全线红”、招商指标“全年红”。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用好增量,为招商引资工作注入源头活水。用好存量,进一步为招商引资工作项目激发“增强回路”。用好杠杆,进一步为招商引资工作撬动更大动能。要进行实绩考核和定期亮晒比拼,强化结果运用,真正树立起“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切实推动全市上下掀起招大引强、招才引智的新热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