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温州市举办外资工作推进暨招引实务培训会
时间:2022-08-10 09:57:5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为扎实推进稳外资、高质量使用外资工作,紧密围绕市委书记刘小涛提出的招商引智要“谋大招强”的目标,进一步贯彻落实王振勇副市长在全市“招大引强 招商引智”擂台赛上讲话精神,及时掌握外资工作新要求、新变化、新模式,7月22日,市投资促进局专题举办为期一天的全市外资工作推进暨招引实务培训会。各县(市、区)、功能区投促(商务)分管外资负责人、外资科科长及相关业务骨干约50人参加了培训,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项晓参加培训并讲话。

培训会上,市外管局业务处室负责人分享了外资企业外汇管理政策,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投行部业务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带来了QFLP操作实务与案例分析内容,投促局外商服务处分享了利用外资路径探讨、外资统计实务与考核细则解读等内容。各县(市、区)市级功能区外资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围绕如何完成全年外资工作目标、汇报交流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项晓指出,面对新定位、新形势,全市外资战线的同志们要振奋精神、因势利导、逆势而上,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职责担当,全面谋划、积极有效地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确保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倒排目标进度,力争完成年度任务。各地要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考核目标,认真分析、找准原因、深挖潜力,细化工作举措,制订月度攻坚倒排计划表,全力以赴推进外资招引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狠抓项目服务,加快项目推进步伐。实行重点项目清单化、动态式、专班制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对重大招商项目,要明确项目推进的时间表,落实专人开展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店小二”式服务,主动帮助客商解决在投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外资项目及早落地,招商成果最终见效。

创新招商方法,多渠道开展外资招引。积极开展QFLP试点工作,争取与知名中介投资机构建立实质性合作关系,聘请一批境外招商大使,加大活动招商力度,鼓励开展以商招商、以民引外,借助各种载体资源获取有效项目信息。

强化平台建设,积极打造外资集聚地。加大与新加坡、德国等重点国别合作力度,积极引导有条件的产业平台创建国际产业合作园,通过重点平台建设,推动一批高质量项目落户,努力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