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网易集团来泰考察调研: 凝聚合作共识 赋能共赢发展
时间:2022-08-04 15:09:2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投资促进局 作者:泰顺 字号:[ ]

7月20日至24日,网易集团党委书记刘杰、业务发展部总经理杨睿先后率考察团来泰调研。泰顺县委书记丁熠锋、副县长周建海等陪同。

网易创立于1997年。二十多年来, 在开发互联网应用、服务及其它技术方面,始终保持中国业界领先地位。本着对中国互联网发展强烈的使命感,缔造美好生活的愿景,网易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加强人与人之间信息的交流和共享。目前,核心业务覆盖全中国超过10亿用户。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双方计划在游戏、音乐、教育、消费等领域开展全品类合作。

调研期间,考察团成员走进库村感受唐宋遗风,置身千年古村落徐岙底聆听“共荣共生”的开发理念,踏上北涧桥感受“世界最美廊桥”承载的千年印记……考察团表示,泰顺独特优越的自然资源、底蕴厚重的历史文化充满魅力和风情,为考察团启迪了新的观念、新的思路,收获颇丰、不虚此行。

调研泗溪廊桥文化园和库村期间,考察团参观了北涧桥、碇步、古民居建筑等,实地了解了中国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提线木偶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考察团表示,可以通过“游戏基因”+“传统文化”的独特文旅模式,利用元宇宙、VR、AI等高新技术赋能,把泰顺廊桥、木偶戏、舞龙民俗表演“搬进”虚拟世界,让玩家在线上感受廊桥之美、古村落之美、泰顺传统文化之美,吸引他们实地来到泰顺,切身体验民俗文化,助力泰顺文化遗产“价值出海”。

考察团在世界名曲《采茶舞曲》诞生地和首唱地东溪乡,详细了解周大风先生在泰顺采风的历史故事。考察团提出,网易可以通过综艺、研学等方式深挖《采茶舞曲》的文化内涵和价值,联动网易旗下签约艺人深入泰顺采风,积累创作素材,寻找创作灵感,以多元的表达方式、多样的音乐形态,打造具有“泰顺味”的音乐曲艺,以音乐歌曲谱写发展新“曲”。

考察团仔细调研了泰顺石、栀子花、“山友”等特色产品,表示网易严选一贯聚焦推广优质商品,泰顺的特色产品可以通过“严选模式”打造精品和爆款,提升泰顺产品的品牌知名度,进而推动各类产品打开销路、提升销量。

考察团表示,泰顺是一座生态之城、活力之城,更是一座情意之城、希望之城。网易集团非常看好泰顺的发展前景,对同泰顺的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下一步,网易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串联泰顺的自然生态、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宝贵资源,精心谋划网易严选、网易云音乐等各版块合作项目,推动双方全方位合作共赢。

丁熠锋对考察团一行来泰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表示,期待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互动,围绕旅游、文化、农业等领域深化全面合作,发挥所长、相互赋能,进一步形成思维的碰撞,迸发出合作的火花,尽早结出泰顺与网易集团合作共赢的硕果。

在泰期间,网易考察团还调研了文祥湖产业带、浙江山友天然食品有限公司、康鸿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项目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