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会党建 > 新生代温商
第十八期全国各地温州商会会长(秘书长)研习班开班
时间:2023-04-03 10:00:2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服务在外温商,搭建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学习平台,增强全国各地温州商会与家乡的沟通交流。11月6日,由温州市投资促进局、温州市全国温州商会总会主办的第十八期全国各地温州商会会长(秘书长)研习班顺利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温州商会会长、秘书长、新生代温商代表及全市投资系统相关工作人员等80多位学员共聚温州,开启为期四天的学习。

市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州市全国温州商会总会秘书长潘一凡,温州市全国温州商会总会专职副秘书长陈正治,市投促局商会(温商)服务处参加开班仪式。

潘一凡代表市投促局班子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商会会长(秘书长)研习班是商会工作长效机制的组成部分,通过研习班可以和各位乡贤们保持密切联系,不断增进交流互动。其主要作用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传授了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动态,以及企业发展和管理运营的新理念、新思维,为各地商会和在外温商提供有益借鉴。

二是构筑了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有效的推动了全国各地商会的规范化建设和商会会长的素质提升。

三是架起了沟通桥梁,有力促进家乡政府和商会以及商会间的交流互动,传递家乡的最新情况、政府的最新政策、温商回归的最新动作,增强了各地商会的凝聚力和在外温商的向心力。

随后,他介绍了今年以来温州招商引资和在外温州商会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寄语广大温商勇担擦亮温州品牌、发扬温州精神的历史使命,积极投身温商回归和家乡建设各项事业,为推动温州和温州人经济融合互动作出更大贡献。

在开班仪式后,由温州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龚大昕开启精彩第一课《纵深推进清廉商会建设 不断巩固深化亲清政商关系》。

据了解,此次研习班将开展《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再塑百年商会新发展》、《当下经济金融与未来形势分析》、《百年大变局下的俄乌冲突》、《建设共同富裕温州样板》等一系列讲座,让学员们在探讨中逐步学习,实现内外互动、平台共搭、资源共享。期间还将组织学员参观山根小镇和中国基因药谷,加深对家乡温州的了解,进一步助力家乡发展。

本次研习班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控学员进出,并每天安排防疫人员对所有学员进行体温测量和核酸检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