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龙湾区政府投资再现“大动作”
时间:2023-05-23 09:58:4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投资促进局 作者:龙湾 字号:[ ]

5月16日,龙湾区与世界500强、省属第一大国资企业——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两家全资子公司物产中大(浙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物产中大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及温州市工业与能源集团首次“联姻”牵手,以契约型证券基金结构,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投资沧州明珠塑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108.SZ,以下简称“沧州明珠”)、总金额约3.44亿元,占沧州明珠总股本的5.00%。此次投资打开了“全市首例以契约型证券基金投资上市企业”和“省市区三级联动投资”之先河。

投资标的沧州明珠成立于1995年,是河北沧州东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2007年在深交所上市。沧州明珠具备50多年塑料生产制造经验,同时有20年同步拉伸薄膜制造经验,主营业务是PE管道、BOPA薄膜以及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尤其是锂电池隔膜方面拥有14项发明专利、49项新型实用技术,是韩国三星等众多国内外优质企业的供应商,综合实力强劲,高度契合我区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

为聚拢增强投资实力,快速高效签约落地。先期,区投资促进中心、区国投公司会同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工业与能源集团与沧州明珠进行多轮对接,实地考察了公司位于河北沧州、安徽芜湖的总部和工厂,并开展了业务风险评估和法务、

财务尽调。在协同联动机制加持下,省、市、区三级投资主体同一天内完成决策、签约、对外直接投资,龙湾区基金投资再次跑出“龙湾速度”。

据悉,契约型基金表示的是基金是按照契约原理来进行代理的投资基金,主要是包含着委托者、受益者以及受托者着三个部分。此次龙湾区参与组建契约型基金对外招商投资尚属首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