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聚势共赢 创见未来2023中国(温州)创投大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3-06-06 09:26:4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为做好招大引强工作,推动“地瓜经济”提升能级“一号开放工程”建设,在第二十四届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成立基金招商联盟后, “2023中国(温州)创投大会暨首届浙江基金招商大会”于2023年5月25日至26日在温州召开。大会围绕“基金+创投+温州5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邀请国内创投机构投资人、市区两级国资平台代表、温籍上市公司实控人、本土优秀创业者、知名财经媒体记者等汇聚一堂,共商创业投资发展。

现场直击:项目路演精彩纷呈,资本与企业深入对接

作为大会重要组成部分的招商项目资本对接专场于26日下午召开。参加路演的项目由市投资促进局精心挑选,包括数字贸易&智慧卫星产业项目、氧化物半导体气体传感器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星创环保项目、零重空间项目、空天动力项目、极动力项目、华表新材料项目,涉及半导体/芯片、新材料、航空航天、卫星产业链等多个高科技创新领域,吸引了全国各地产业基金投资机构、各地商会等近百名投资人参会。     各路演嘉宾从团队架构、项目优势、商业模式、核心产品、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等多方面了进行专业阐述,本次项目技术强、团队优、前景广,参会嘉宾兴趣高涨,互动频繁,多个项目双方均有意开展下一步对接。

重磅发布:创投程序功能齐全,助力招商势不可挡

会上,温州“创投云”小程序正式发布。“创投云”是由市投资促进局委托宁波银行技术团队设计开发,涵盖了温州概况、基金小镇、政策汇编、项目一览、投资大咖等内容,作为移动端和电脑管理端的线上信息平台,为有融资需求的项目和有投资意向的投资人提供全过程、一站式项目发布、线上咨询、投资信息交互、线上精准对接匹配,打造温州区域的对外招商和优秀创投项目展示、合作的信息门户,实现合作共赢。

相约未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赋能基金落地温州      “聚势共赢,创见未来”,本次大会在“千年商港”温州圆满落幕,实现了科技与资本、市场、产业的无缝衔接,推动了基金机构、科创资源、金融人才加快集聚,为温州甄选出一批具有增长潜力和投资价值的创业企业及项目,并为其提供融资机会,为温州创投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推动温州产业经济发展迈入新征程。招商项目资本对接专场会充分发挥基金招商的优势,旨在大力推动科技创新项目成果与全球温商、私募基金机构资源融合发展,构建“科技成果+基金赋能”双向链接通道,助力温州经济二次腾飞。      本次会议由浙江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温州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办、市投资促进局、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和瓯海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