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市投资促进局局长贾黎春为市委党校学员作专题授课
时间:2023-06-06 09:33:3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5月30日,温州市投资促进局局长贾黎春应邀在市委党校为党外中青年代表人士培训班、市级机关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学员讲授《招商引资工作》,温州市投资促进局“招商大学堂”同步进行直播。全市投促系统干部、全体驻外招商干部和重大项目推进专班近600人在线上听课。

贾黎春以“招商引资对地方发展特别重要、招商引资工作非常有意思、招商引资只要用心就一定能做好”三句话作为开场,系统介绍了招商引资的起源、含义和作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宁波、丽水等地招商引资的先进做法,以及温州招商引资的历程和成效;着重讲述了招商引资的目标,强调要认真按照刘小涛书记、张振丰市长的要求,紧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前10、高成长性领军型企业“551X”头部企业开展补链强链延链精准招引;列举了驻点招商、资源招商、产业招商、中介招商、主题招商、乡情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科技招商、数字招商、资本招商(产业基金招商)、并购招商、订单招商、赛事招商、直播招商等十五种招商方式;对招商引资工作流程进行了全面梳理,提出信息排摸是前提、对接洽谈是关键、事先评估是必须、项目签约是开端、落地推进是要务。

在讲课过程中,贾黎春穿插讲述了大量自身经历的招商实战案例,表示招商路上有很多坎坷和不易,但不断学习、不断接触、不断努力的过程是充实的,成功招引到项目的喜悦是由衷的。投身招商事业,一定要有“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博待何时”的决心,“不是在招商,就是在招商路上”的投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坚守,“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

最后,贾黎春以刻在市投资促进局墙上的三句话作为招商精神与大家共勉:没有退路就是胜利之路,敢打敢拼才是成功之路,学习创新将是必由之路。

供稿:综合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