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局长直通车|市投促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步显:投温州 赢未来
时间:2024-02-01 09:48:3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点击播放视频

记者:针对“强城行动”,结合温州招商引资,在“大招商、招大商”方面,新一年里投促局有哪些新的举措?

温州市投促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步显:

作为投促部门,我们将进一步弘扬“四千”精神,鼓足“虎口夺食”的勇气,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的热潮,用大项目好项目为温州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提供强有力支撑。

一是紧扣项目这个“牛鼻子”,千方百计招大引强。聚焦“高大上、链群配”,深化推进“一把手”招商、“一季一签约”,迭代完善驻点招商、专班推进机制,确保全年招引落地亿元产业项目280个,超10亿元单体制造业项目30个。

二是紧盯落地这个“关键点”,千方百计优化服务。加强招商项目前期谋划储备,推动招商引资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同时,建立健全招商引资全市“一盘棋”统筹机制,确保好项目合理布局、有地可落,实现招商效益最大化。

三是抢抓春节这个“黄金季”,千方百计掀起招商“春季攻势”。组织开展百名干部大招商行动;精准对接一批拟回温投资的项目,落实专人跟踪服务;吸引温商总部回归、项目回归、以商招商,引导更多温商参与谋大招强工程,助力“强城行动”。

记者:在外温商是温州的独特资源。投促局在吸引在外温商回乡投资方面,下一步将有哪些举措?

温州市投促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步显:

温商是温州的宝贵财富,是温州实施“强城行动”的最独特优势。我们将用心用情做好温商回归这篇大文章,推动温商项目回投、资本回流、总部回归。

一是建立温商人才库、百名温商回归目录库、温商回归投资项目库,夯实温商回归基础;

二是构建温商常态化回乡考察机制,不定期到重点城市开展招商引智专题推介,每月分批组织温商回乡投资考察2次以上;

三是实施“强城伙伴”计划,加强政策供给,凝聚温商回归能量,努力形成内外温州人融合发展、共助强城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