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8000亩!海经区端出“投资大餐”招引四方客
时间:2024-03-23 09:52:4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既是赏樱胜地,也是投资热土。本月底,以“产聚海经 樱开未来”为主题的海经区第七届樱花节即将启幕。有别于往届,今年海经区借着樱花节平台首次举办“招商引资大会”。樱花为媒,经济唱戏,海经区将推出总面积近8000亩的产业用地,招引各类产业项目来此投资创业,共襄盛举。

据悉,目前该区已经梳理出7个投资板块,将在3月30日举行的招商引资大会现场予以推介。


新型产业园板块

总用地面积971亩,主要招引电气、鞋业、服装、汽摩配和泵阀等五大传统制造业和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和新材料等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海经区新型产业园

海上风电板块

总用地面积620亩,以金风科技为龙头,主要招引高端精密轴承、发电机、主控系统、储能电池等中下游企业。

智能制造板块

总用地1900亩,主要招引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高端机床、科学仪器、人工智能和核心基础件等智能制造产业。

生命健康板块

规划面积1500亩,重点招引医疗器械、生物制造、健康食品、保健器材等项目。

商业水街

总用地118亩,围绕“健康人居+健康商业”,引进亲子养老、运动公园、商业中心等配套产业,助力城市产业升级,打造城市空间新典范。

灵昆商业中心

项目总用地95.7亩,以智慧、生态、时尚为原则,打造大型品牌卖场、大型国际品牌家具大卖场为主体业态,适当配套少量酒店、餐饮等。

温州综合保税区

规划面积1.44平方公里,主要招引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领域,“两头在外”的项目以及跨境电商进出口企业、跨境电商企业总部。


温州综合保税区。

此外,瓯江口国资公司还拿出不少高品质的办公用房与商业类用房、管理用房等进行招租,适合多种业态的投资需求。

近年来,海经区坚持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的思路,结合自身的资源禀赋,在招商引资方面亮点纷呈,取得了累累硕果。

在产业赛道招引方面取得新突破。聚焦新能源、海洋装备等新兴产业赛道,瞄准行业龙头企业,大力开展精准招商,成功招引落地超百亿的金风科技温州深远海海上风电零碳总部基地项目。

浙江金风科技有限公司温州深远海海上风电零碳总部基地项目。

在招商方式创新方面取得新成效。组建产业基金,大力实施基金招商,成功引进落地盈博莱、宏丰铜箔、能仓科技等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利用产业链招商方式,发挥金风科技龙头企业聚合带动作用,引进一批海上风电装备产业链关键零部件龙头企业,形成“引进一个、带动一批、形成一链”效果。

在项目推进机制方面实现再优化。为保障每个招商引资项目引得来、落得下、留得住,海经区全面升级了招商引资项目跟盯服务机制,建立了“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形成合力,围绕洽谈、签约、审批、落地、开工等环节开展全周期跟踪服务,保障项目快速落地。

海经区产业集群。

此次海经区端出的“投资大餐”,门类全,项目多。这些项目落地后,不仅将为海经区的业态完整与产业升级注入澎湃动力,也为温州强城行动注入强大动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