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2024年,温州投促这么干!
时间:2024-03-23 09:50:3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3月22日上午,全市投促系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提效“双招双引”赋能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聚焦聚力“强城行动”,对标对表营商环境最优市,把握形势、凝聚共识,进一步明确下阶段招商引资工作的攻坚目标和方向。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步显参加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海经区投促部门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

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全市投促系统坚持“高大上、链群配”工作思路,坚持“大招商、招大商”主题主线,统筹抓好重大项目“引进、跟进、推进”,招引落地了一批引擎性、标志性大项目好项目,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总体上呈现“机制创新、力度倍增、氛围浓厚、效能提升”良好势头。全市新引进超亿元产业项目280个,其中超10亿元单体制造业项目31个;实际利用外资53352万美元,新设超亿美元外资制造业项目4家;引育总部项目138家。

会议强调

2024年,全市投促系统既要拉高标杆勇争先,又要善作善成敢担当,以招商新成效厚植经济发展新优势。要发挥比较优势,发扬“四千精神”,拉高标杆,系统谋划,深入实施“510”计划,奋力打好大招商招大商组合拳,全面构建招商攻坚新体系,实现招大引强新突破,打造温州招商新场景,掀起温商归航新热潮,跑出落地推进新速度,为我市冲刺“双万城市”、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提供强有力项目支撑。

构建十大统筹机制,进一步完善招商攻坚体系。

坚持招商“一把手”统筹调度。

加强产业“一盘棋”统筹布局。

实行政策“一表式”统筹供给。

实行信息“共享式”统筹收集。

实行投资机会“清单式”统筹发布。

开展人才项目“一体化”统筹招引。

强化要素“全市域”统筹保障。

强化招商项目“全周期”统筹服务。

强化招商队伍“模块化”统筹作战。

强化监督检查“全流程”统筹安排。

开展十大攻坚行动,进一步掀起双招双引热潮。

开展重大项目招引攻坚。

开展外资项目招引攻坚。

开展总部项目招引攻坚。

开展“强城有我·温商归航”攻坚。

开展园博园招商策展攻坚。

开展孵化项目引育攻坚。

开展“一季一签约”攻坚

开展“场景创新”赋能攻坚。

开展“百年商会·百年温商”建设攻坚。

开展招引体系建设攻坚。

发布十大投资机遇,进一步创新招商引资方式。

归集形成共襄温州发展场景清单、城市发展投资机会清单、赋能温州发展需求清单“三张清单”。

聚焦十大重点区域,进一步推动温商回归。

聚焦长三角、粤港澳、京津冀、成渝等温商资源丰富和产业发达区域,实施商会党建凝聚力计划、商会组织规范化计划、温商青蓝接力计划等推动内外温商招商引资与联动发展的十大计划,形成内外温州人融合发展、共助强城的浓厚氛围。

谋划十大重点项目,进一步优化全周期服务。

各地均谋划推出十大重点项目,合计130个,实行清单化管理、增值化服务、闭环式落地。

会议要求

面对新使命新要求,全市招商系统干部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实“五个过硬”,努力加强学习,锤炼坚强党性,提升能力本领,在“强城行动”中当先锋、在“温暖营商”中作表率、在“谋大招强”中勇担当,成为会发现、会甄别、会喊话、会接话、会对话、会协调的“六会”专业干部。

既要坚定理想信念,又要夯实理论功底,让对党忠诚成为投促干部最厚重的底色。

既要有“闯劲”,又要有“韧劲”,让敢闯敢拼成为投促干部最鲜明的标识。

既要激情干事,又要理性干事,让敏锐专业成为投促干部最自信的名片。

既要主动有为,又要借力借势,让团结奋斗成为投促干部最澎湃的动力。

既要有权限,又要有底线,让亲清有度成为投促干部最自觉的风尚。

会上,局分管领导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各地进行了汇报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