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宣传专栏 > 招商简报
2017年温州招商简报第18期(总第513期)(10.31)
时间:2017-11-15 10:22:49 浏览次数: 来源:市经合办 字号:[ ]

【市级动态】


●我市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督查活动

【县(市、区)、功能区一把手动态】

【项目资讯】

●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与“世外教育”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经验交流】

●龙湾区实施六大行动推进“服务高地”建设

●平阳县全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工作简讯】

 

市级动态

 


 

我市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督查活动


  10月中下旬,市政府组织市纪委、考绩办、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局及招商局等相关单位,分别由副市长汪驰、市政府副秘书长夏禹浆和市招商局局长郑邦良、市商务局长应希克等带队,分4组赴各县(市、区)、功能区及国资委督查招商引资工作,通过现场查看项目、听取情况汇报,查看台账资料等,重点督查2017年度内外资招引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项目谋划落地情况等,全面了解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10月27日,汪驰召集各督查组,分析讨论此次督查情况及发现的问题,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据督查,1-9月份,各地在完善政策机制、“一把手“外出招商、项目谋划推进、大项目招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同时还存在重大项目招引不足、引资结构尚需优化、招商数据增长后续乏力等短板。

  汪驰要求,下一步要针对目标找差距,针对问题找原因,加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办公室、统计考核处)

 

县(市、区)、功能区一把手动态


  ▲10月25日,瓯海区召开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汇报会,区委书记娄绍光、区长王振勇召集相关区领导、部门及镇街主要负责人,研究讨论百日攻坚行动进展及年内需重点推进的项目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瓯海区招商局)

  ▲10月20日,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牵头研究真皮大世界项目前期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研究讨论了项目一期竣工验收、开业筹备及项目二期建设前期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等,并提出下步工作意见建议。(瓯海区招商局)

  ▲10月25日,乐清市召开总部经济和贸易回归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年初以来阶段性成果,交流工作经验,凝聚更大合力,现场还兑现了今年第一批总部经济发展奖励资金。乐清市长方晖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乐清市招商局)

  ▲10月28日,乐清市长方晖率相关部门、功能区负责人赴上海参加全国各地乐清籍温商大会,共话桑梓之情,共谋发展大计,号召在外温籍乐商回乡投资兴业,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乐清市招商局)

  ▲10月28日,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带队赴上海开展招商引资推介,苍南台商小镇、龙港产业科技园、黄金海岸线旅游开发等特色小镇、产业、商业、旅游四大类17个项目精彩亮相。(苍南县招商局)

  ▲10月27日,苍南县长郑建忠带队赴杭州开展招商引资推介,向在杭温商等共600余人推介特色小镇、产业、商业、旅游四大类17个项目。晚会募捐现场共收到1439708元的首笔社会福利中心建设爱心款,其中苏维锋个人捐款达71万多元。(苍南县招商局)

  ▲10月16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姜增尧组织召开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对接会,研究“30万方仓储式汽车特卖项目”,研究讨论项目规划、选址等问题。姜增尧希望项目方尽快出具详细项目设计方案,确保项目快速推进。(瓯江口管委会招商局)

  ▲10月25-26日,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典霖带领招商小分队赴广州高新区、东莞松山湖高新区考察招商项目,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对接洽谈相关产业项目。(浙南科技城招商局)

 

项目资讯

 

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与“世外教育”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10月18日,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与上海世外教育服务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外教育”)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开办温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并计划2019年开始招收高一新生。

  学校选址浙南科技城黄石山公园附近地块,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有小学、初中、高中共64个班级。目前校舍建设、教师招聘等工作已启动,校方将聘请我市高中各学科一线特级教师和温州市名师组成教学顾问团,高薪聘用全国名优教师任教。

  温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投资方“世外教育”系均瑶集团全资控股公司,为全国民办教育优质品牌,经过多年探索,已在沪杭甬等地成功办学。

 

  ▲10月11日,市台办主任苏爱萍携瓯海区台办、时尚智造小镇办等赴上海参加台北青创发展中心开幕典礼。瓯海时尚智造小镇与两岸经营者俱乐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总投资15亿美元,集研发、制造、销售、旅游、观光为一体,跨界发展出新产业、新商业、新品牌。(瓯海区招商局)

  ▲10月28日,屿北村安置房奠基仪式在屿北村举行。新开工的100亩新村安置房将采取统一设计、统一建造、统一分配的方式重新建造一个唐宋风格的景观村落。(永嘉县招商局)

  ▲10月17日,在浙江省政府产业基金投资推进会暨温州市政府产业基金资本与项目对接会议上,温州转型升级产业基金母基金与温州金瓯九鼎转型升级投资基金等5家子基金签约,其中子基金代表新生代华岭等子基金现场与7家高科技含量的企业达成合作,为初创型企业“输血供氧”。

  ▲10月13 -15日,浙南产业集聚区设展2017温州机械装备展,宣传推介该区在装备制造等行业的招商优势,重点推荐了高端医疗装备及食药机械制造提升项目,并与钱江机器人公司等优质企业进行对接,建立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将开展深入对接。(浙南产业集聚区商务局)

   ▲10月26日,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杜红宝率团来浙南科技城实地考察,市发改委主任方勇军等陪同。杜红宝希望双方能深入交流,在基因检测、健康大数据平台、生物技术产业基金和孵化器、生命健康小镇等方面争取合作,共同推动温州建成“健康中国”先行城市。(浙南科技城招商局)

 

经验交流

 

龙湾区实施六大行动推进“服务高地”建设


  为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大改善,从9月下旬开始,龙湾区推出“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重拳整治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营造“重商、亲商、安商、扶商”的良好营商环境,打造“服务高地”。此次百日攻坚行动还专门配合开展了六大行动,包括“深化营商环境整治”大讨论,专门针对浙南科技城的改善营商环境、打造高效服务示范点的专项行动,同时还推出涉及中介机构的清理整顿活动,以及重点企业精准帮扶的专项行动、招商引资服务提质专项行动和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纪律监察专项行动。

 

平阳县全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平阳县为营商环境打造工作“加码”,出台多项举措,全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凡是在县内的企业投资项目、招商引资项目、重大项目,均由政府统一向中介机构购买服务,由优质中介机构为企业投资项目实行全程免费代办,做到企业“不跑腿”;开展项目落地“清风”行动,集中整治企业周边及重大项目的治安秩序,严厉打击相关违法犯罪行为;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建立营商投诉快速必究制度,凡是企业和群众对损害营商环境的举报投诉,一律在3个工作日内作出书面答复。

 

工作简讯


  ▲10月11日,副省长孙景淼赴永嘉县岩坦、三江等地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实地察看了楠溪源头田园综合体项目,市县领导林晓峰、姜景峰、林万乐等陪同。孙景淼要求把永嘉的现代农业打造成为全省现代农业发展的样板。(永嘉县招商局)

  ▲10月23日,市长张耕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浙南科技城建设工作,并和与会人员围绕浙南科技城环境建设、重点项目推进等事项开展研究讨论。张耕指出,要牢牢把握产业导向,以优化环境为抓手,努力打造浙南创新要素集聚新高地、温州东部产城融合新标杆。

  ▲10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调研时指出,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水平推进城市建设,全力以赴提升环境品质,抓好招商引资这条“生命线”,不断积蓄平台发展的潜能,着力打造引领温州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和新动能培育的主阵地。

  ▲10月25日,市长张耕调研浙南产业集聚区,考察了浙江明泰标准件有限公司等,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座谈会上,张耕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浙南产业集聚区建设,提升环境品质,优化产业布局,将其打造成为温州产城融合示范区、对外开放主窗口。

  ▲重阳节前后,市招商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走访慰问温商亲属,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怀。瓯海、永嘉等地领导于重阳节前夕也分别率队走访慰问温商长辈,祝福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办公室)

  ▲10月12日,鹿城与泰顺山海协作工程对接会在鹿城举行,双方就泰顺—鹿城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区建设、资金落实、合作模式、高层互动等方面交换意见,提出建议,为两地进一步深层次合作奠定基础。(泰顺县招商局)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各在外温商党工委,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党组织集中组织党员温商,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开幕会盛况,党员们一起听报告、谈感受。(商会党建处)

  ▲10月24日,郑州温州商会党委副书记、执行秘书长章显秀与商会相关工作人员一起,走访调研商会副会长单位——郑州中路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座谈,征求意见,提供服务。(郑州温州商会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