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库
2019市级重点招商推介项目--生命健康 (单位:亿元)
时间:2019-11-11 14:24:25 浏览次数: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2019市级重点招商推介项目--生命健康   (单位:亿元)
序号项目名称所在地产业类别拟选址投资预算(投资总额)(单位:亿元)建设内容项目规划、背景及建设条件
1乐清市生命健康产业园“医、研、企”协同创新暨实施产业化建设项目乐清市健康服务业乐清市经济开发区纬五路228号原巨能乐斯药业有限公司总额:20.235,一期:,二期:,三期:拟建“医研企协同创新成果转化中心”、浙江省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拟建生物创新药物产业化基地及中式产业化平台(1层KGF-2、2层生长因子FGF、3层胰岛素及胰岛素原C肽、4层生长因子滴眼液、5层配套质量平台);C栋拟建医疗器械产业化平台(1-2层自动伸缩防重复使用注射器、3层纳米止血敷料、4层一次性使用微创筋膜闭合器及微量注射泵、5层生物样本检测分析中心);D栋恢复大输液生产线(多层共挤输液用袋、聚丙烯输液瓶 36个品种:葡萄糖注射液、葡萄糖氯化钠注射液、甘露醇注射液、乳酸钠林格注射液、利巴韦林葡萄糖注射液、乳酸左氧氟沙注射液等)。本项目为乐清市生命健康产业园产业化基地建设,在乐清市委市政府的总体指导下,按照“总体规划、分期实施、滚动发展”的原则,并与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浙江大学、浙大研究院等机构开展合作。

 

 

   

2铁枫堂石斛饮料项目乐清市健康服务业乐清市大荆镇上合口村总额:2.0,一期:,二期:,三期:铁枫堂拥有多个石斛种植园,达到建立石斛深加工工厂的规模,石斛生长良好,深得老百姓的认可,建立石斛深加工工厂,也是民心所向。由于铁皮石斛是我过最珍贵的中药材之一,产品市场营销群体目前还定位为高端消费群体为主,该项目就是要改变这种状态,把石斛做成大众消费得起的饮料,服务社会,健康全民。2010大荆双峰被命名为“中国铁皮石斛之乡”,随着双峰石斛种植面积的快速扩大,由于本地缺少深加工企业,石斛销路受限,种植户进一步的种植受到限制,为了打开这个有价无市的局面,在双峰建立深加工工厂势在必行。
3温州瓯江口生命健康产业园项目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生物产业(生物医药)温州瓯江口北部工业区块(具体位置可根据项目要求调整)总额:6.0,一期:,二期:,三期:主要建设高技术设备及系统研发中心、高端生命健康设备生产基地、健康保健食品研产基地等。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作为温州城市东扩的主拓展区、温州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主引擎、主战场、主窗口,瓯江口始终坚持“规划先行、基础设施先行、环境营造先行和重大功能性项目先行”的开发建设要求,突出产城融合创新发展。按照“北生产、中生态、南生活”的规划,布局全区产业:在制造业方面,着力引进新能源汽车及配件、新能源(光伏产业)、新材料等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度大的智能制造企业,打造高端产业集群。
4温州瓯江口康复医院项目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健康服务业温州瓯江口C-12b-3地块总额:2.0,一期:,二期:,三期:主要建设医院病房、科研用房、教学用房、体检中心等各类用房及配套设施,致力于提供高端康复服务。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功能定位为高品位、生态型、智慧型、宜居型现代新城。在空间布局上,北部借助临近海港、空港和沿海高速贯穿其中的优势,构筑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中部结合当地自然生态环境打造一条生态长廊;南部依托滨海生态优势,打造人居环境优越的宜居家园。项目周边配套中心血站、护士学校以及瓯江口新区医院(温州附二医骨科整体迁入)。利用周边卫生医疗条件,该项目着眼于患者的全面康复工作,拟围绕疾病康复、运动康复、创伤康复、残疾康复等方面。
5生命健康小镇瓯海区健康服务业瓯海区总额:80.0,一期:,二期:,三期: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建设面积1300亩,计划投资80亿。其中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占地308亩,建筑面积40万方,计划投资24亿元。小镇以附属第一医院、温州医科大学为支撑,将实行“大健康产业为核心、挖掘落户产业链中非生产制造型项目”的发展模式,以引入美国杰克逊实验室为龙头项目,启动温州市健康产业创新中心(暂名)项目,全面提速带动小镇整体建设。并配套建设会议、酒店、休闲、交流等一系列公共服务功能,着力打造一座具有美国风格的“微城市”健康创新研究综合体。温州生命健康小镇是省级特色小镇,位于瓯海区南白象街道、茶山街道辖区内,东至三垟湿地景区,南依甬台温高速和大罗山景区,西靠温瑞大道,北临高教园区北入口道路。立足生命健康小镇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凭借区位、交通、生态三大优势,推进培育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推动温州市生命健康产业跨越式发展。
6温州市瑞安东新产城养老服务综合体瑞安市健康服务业瑞安市凤岙村总额:1.5,一期:,二期:,三期:位于汀田凤岙村,建设集养老、康复、医疗、养生于一体的高品质养老服务基地。一期用地面积约40亩,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总投资约1.5亿元。

 

 

 

东新产城融合示范带地处瑞安中心城市“一核四区”的结合部,是瑞安市打造温州都市区南部中心的重要功能区域。该区域交通区位优势突出、轻工产业发展基础较好,已成为城市更新改造、传统产业升级的重点区块。

 

 

 

7湖岭养生康复中心瑞安市健康服务业湖岭镇雅村总额:1.0,一期:,二期:,三期:项目用地面积15亩,建筑面积约10000㎡,容积率为1,建筑密度30%,绿化率35%,总投资约1亿元,拟建设高端医养结合项目。

 

 

 

该项目地块位于湖岭镇雅村村,总用地面积约为35亩,属建设用地。20亩用于建设湖岭镇卫生院迁建工程,余下15亩用于建设养老康复中心。湖岭卫生院迁建工程完工后,医疗条件将极大改善,对养老康复中心将起到支撑作用。项目选址紧靠瞿高公路、瑞枫公路,交通便利,环境宜人,适合建设高端医养结合项目。

 

 

 

8温州市高楼养老康复中心瑞安市健康服务业高楼镇石龙村、下龙村总额:1.0,一期:,二期:,三期:该地块位于高楼镇石龙村、下龙村,总用地面积为47.26亩,其中17.26亩用于高楼卫生院迁建工程,余下30亩准备建设养老康复中心。项目用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约20000㎡,容积率为1,建筑密度30%,绿化率30%,总投资约1亿元

 

 

 

该地块位于高楼镇石龙村、下龙村,总用地面积为47.26亩,其中17.26亩用于高楼卫生院迁建工程,余下30亩准备建设养老康复中心。项目选址紧靠57省道330省道及龙丽温高速,交通便利,环境宜人,适合建设高端医养结合项目。高楼卫生院迁建工程完工后,医疗条件将极大改善,对养老康复中心将起到支撑作用。项目用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约20000㎡,容积率为1,建筑密度30%,绿化率30%,总投资约1亿元,拟建设高端医养结合项目。 目前高楼卫生院迁建工程已完成项目立项,年内有望开工。

 

 

 

9温州奥林匹克体育小镇龙湾区健康服务业龙湾城市中心区总额:50.0,一期:,二期:,三期:小镇分三阶段推进,预计到2017-2021年间基本成形。第一阶段建设奥体中心和休闲街区,谋划布局好体育公共休闲走廊。第二阶段举办运动休闲各类赛会,建成体育产业聚集区。提高奥体中心的运营效率,加快南侧地块的体育产业化项目建设,导入运动主题休闲。第三阶段深化联动发展小镇+大罗山,成为温州运动休闲的城市名片。通过打造温州奥林匹克体育小镇,培育“体育+”健康、文化等业态,提高温州城市服务能级,助推温州巩固提升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通过探索“SOD”模式的城市有机更新,打造温州“大建大美”示范区块,建设龙湾东部特色功能板块,有力支撑龙湾打造“五大中心”。项目规划范围包括生态园界限,位于龙湾区行政中心区南侧,距离温州龙湾国际机场5公里,西临大罗山,北起永强路,东至高新大道,南至坦头村,西接双岙。
10东方慢城·养心谷项目文成县健康服务业黄坦镇总额:21.0,一期:,二期:,三期: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4820亩,建设用地面积约500亩,总投资约21亿元。该项目作为东方慢城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有养心静修、有机素质、教育公园、国学文化等功能,计划打造成养心、养身、养老、教育、度假、居住为一体的美好生活小镇样板。

 

 

 

该项目位于文成县黄坦镇黄垟头,以黄垟头千亩农田为核心,以身心双养为特色。该项目以不污染的原生态山水自然环境为基础,以百丈漈——飞云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为依托,整合周边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以国家倡导的健康养生产业为主导,满足游客“山水、国学、禅修、教育、度假”等各方面的需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