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温州与杭钢集团深化战略合作
时间:2021-10-12 17:49:3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10月9日下午,我市与杭钢集团举行工作交流会,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杭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明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2019年7月市政府与杭钢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按照“合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要求,务实推进合作项目落地见效。截至2021年9月底,我市与杭钢集团合作项目共计14项,项目总投资约200.4亿元。其中已落地项目4项、总投资32.12亿元,涉及校企联动、生态环保等领域;重点抓落地项目10项、总投资约168.28亿元。

座谈交流时,刘小涛向杭钢集团一直以来对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温州城市面貌精彩蝶变,创新资源加速集聚,数字经济、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消费新地标加速显现。温州与杭钢集团在实体经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等领域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创新合作模式、加强优势互补,在促进共同富裕、推进“双碳”战略、推动产业合作、落地产学研平台、深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

张利明对温州关心支持杭钢集团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温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双方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杭钢集团将健全完善沟通协作机制,在生态环境治理、现代流通、数字化改革、职业教育等方面加力加码,加快重大标志性项目建设,促进双方深度合作,更好实现共赢发展。

会上,市政府与杭钢集团还就具体合作事项及下步合作计划进行了洽谈。

市领导王军、汪驰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